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回应欧盟禁运 伊朗试射导弹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05日   03 版)

    欧盟7月1日全面禁运伊朗石油之际,伊朗军方宣布2日开始举行代号为“伟大先知7”的3天军事演习。伊斯兰革命卫队副司令侯赛因·萨拉米说,军演展示伊朗捍卫国家利益的决心与能力。

    伊斯兰革命卫队3日向伊朗中部卡维尔荒漠的模拟目标成功试射了“流星-3”中程导弹(如图)。

    “流星-3”是伊朗现有最远射程导弹,最大射程2000公里,足以覆盖以色列境内目标。

    伊斯兰革命卫队负责导弹系统的航空部门主管阿米尔·哈吉扎德说:“我们在演习中使用有2000公里射程的导弹,但只要求它们打出1300公里射程。”

    短程导弹“流星-1”和“流星-2”此次也投入军演。这两种导弹的射程在300公里至500公里之间。

    军演模拟目标为一座军事基地。法新社说,基地外观与美国在伊朗邻国阿富汗等地的军事基地相似。

    美国在伊朗周边设有多处军事基地,如位于巴林的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基地。这一基地距离伊朗海岸大约200公里。

    伊斯兰革命卫队副司令萨拉米说,军演所发射导弹“百分百成功”,展示了伊朗捍卫国家利益的决心与能力。

    据伊朗媒体报道,4日军演中将试用自制无人机,并从南部海岸发射两种反舰导弹。

    伊朗先前宣布,根据去年击落的美国RQ—170型无人机,逆向制造出伊朗无人机。哈吉扎德说:“我们使用了这架无人机中数以百计的技术,每项技术都对我们(增强)行动、信息和技术具有价值。”

    据新华社  新华社/法新供图

分享到:
“俄罗斯官员视察南千岛群岛应成为惯例”
俄方随心所欲 日方无可奈何
美国终于道歉 巴基斯坦让路
回应欧盟禁运 伊朗试射导弹
组建新党 小泽打造日本政坛第三势力
铸造公安现役部队“钢铁长城”
我国率先实现抗疟药物青蒿素的高效人工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