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3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互赠猫犬不妨碍俄重申领导人将继续视察争议岛屿

刘世东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30日   04 版)

    俄罗斯总统28日在会见来访的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时表示,将送给日方一只西伯利亚猫,以感谢对方赠其秋田犬之举。同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对玄叶光一郎重申,俄罗斯仍将继续对俄日两国有争议的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进行工作视察。

    上个月,日本东北地区的秋田县政府宣布将向以爱狗著称的普京赠送一只因“忠犬八公”而闻名的秋田犬,对俄罗斯在日本东北大地震后向灾区提供的援助表示感谢。普京随后给这条象征两国友谊的小狗取名为“梦”。“梦”已于27日抵达莫斯科。

    28日,普京在俄黑海沿岸城市索契接见了来访的玄叶光一郎,并就“这个可爱的礼物”向秋田县知事转达谢意。普京还表示:“听说秋田县知事喜欢猫,我将回赠他一只西伯利亚猫。”

    秋田犬以忠诚、稳重和勇气著称,是日本最受欢迎的工作犬品种之一。“梦”是日本大馆市居民  山正二饲养的赤毛小雌狗,于今年4月出生。普京所许诺回赠的西伯利亚猫亦称“西伯利亚森林猫”,是特产于俄罗斯的耐寒名贵长毛猫。

    28日,玄叶光一郎还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了会谈,焦点是日俄关于南千岛群岛的领土争端问题。拉夫罗夫在会面后表示,尽管日本方面就俄总理梅德韦杰夫近期前往南千岛群岛提出抗议 ,但“南千岛群岛是俄联邦领土的一部分,俄政府有义务改善其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因此未来将持续对该地区进行工作视察。”

    不过,拉夫罗夫强调,两国虽在南千岛群岛仍然存在分歧,俄愿意秉持和平与建设性态度与日本就此保持对话。

    千岛群岛位于堪察加半岛和北海道之间,群岛南部的齿舞、色丹、国后和择捉四岛被日本称为北方四岛。长期以来,俄日在四岛归属问题上存在争议,互不让步。

分享到:
越南欲引俄罗斯重返金兰湾
叙冲突或“决战”阿勒颇
反对派呼吁审判巴沙尔
日本右翼将钓鱼岛问题国际化图谋不得人心
互赠猫犬不妨碍俄重申领导人将继续视察争议岛屿
忘年的文化之谊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