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哪里有失败哪里就有卡梅伦

首相的新副业不讨英国人喜欢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03日   11 版)

    伦敦当地时间8月1日下午,2012年伦敦奥运会公路自行车男子个人计时赛,环法自行车赛新科冠军布拉德利·威金斯为东道主英国代表团再添1枚金牌。

    英国人终于可以长出一口气了,让他们郁闷的“卡梅伦诅咒”终于失效了。

    此前,英国首相卡梅伦曾多次公开表示,看好英国选手在某项比赛中夺冠,可惜无一应验。在男子自行车公路赛上,英国代表团派出了5名具有夺冠实力的选手参赛,卡梅伦也前往现场助阵,但英国选手的最好比赛成绩仅为第92名。几天后,在男子双人十米跳台跳水的决赛中,卡梅伦为支持戴利/沃特菲尔德组合,又亲自到水上中心现场观赛。结果,本来有希望染指奖牌的戴利/沃特菲尔德组合,却在第四跳时出现重大失误,最终仅名列第四。

    连英国代表团在男子体操团体赛上实现突破的喜事儿也让卡梅伦“躺着中枪”——英国人一度为卡梅伦没有出现在体操男子团体比赛现场而感到庆幸,认为这才让英国在这一项目上赢得了百年来的第一块奖牌。但赛后有人调侃说,英国体操男团从银牌降到铜牌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卡梅伦在门口偷看了比赛。

    有媒体甚至翻出了卡梅伦在奥运会前预言失准的“前科”——在上个月举行的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上,卡梅伦亮相男单决赛现场,支持英国名将穆雷。但穆雷最终在领先一局的情况下被费德勒逆转,最终屈居亚军。

    难怪有人在赛前提醒威金斯,建议他先搜寻一下在观赛的人群中有没有卡梅伦的身影。看来,首相的这个新“副业”实在是不讨英国人喜欢。

    实习生 梁璇编译

分享到:
职业体育与奥运会难得“双赢”
中国男篮再次败于身体对抗
英国人看比赛感觉像度假
首相的新副业不讨英国人喜欢
国球也曾艰辛过
激流勇进
全能王内村航平如释重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