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0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白孝钦:朗动的目标是年内月销两万辆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09日   10 版)

    尽管是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但高达40%的市场份额还是让各大车企在A级车市场广布局、深织网。作为该市场最大的受益者之一,北京现代曾凭借伊兰特和悦动组合,多次蝉联A级车市场的月销量冠军。凭借这两款车型的优异表现,北京现代后来居上,冲上乘用车市场销量前五的榜单。

    “朗动是伊兰特的第八代产品,预计8月23日上市,上市后将与伊兰特和悦动三代同堂。”近日,在北京现代朗动试驾会上,北京现代总经理白孝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朗动瞄准的是中级车市场的中高端,与悦动、伊兰特共同对中级市场形成错位覆盖。“作为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将投产的首款车型,我希望朗动年内能冲击月销两万辆。”

    白孝钦表示,悦动主打家庭市场,而在外观、配置和性能上都有所改进的朗动则主打A+级市场。“在今年1月的底特律车展上,朗动以绝对优势斩获‘2012北美COTY大奖’这一全球汽车界最高荣誉。此外,在欧洲,朗动也获得了‘2012最佳车辆’等奖项。从2011年上市到今年4月份,朗动在全球市场的销量已超过30万辆,充分显示了该车型的市场号召力。”

    事实上,从ix35到第八代索纳塔,现代在全球范围内强势崛起,成为备受关注的现象。现代甚至替代丰田,成为大众眼中“最可怕”的对手。然而,与欧美市场的强势翻身不同,现代在中国的品牌重塑之路却注定更为艰辛和漫长,这与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阶段和消费者的消费观念相关。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现代品牌虽然实现了销量的持续增长,但中高端品牌难以突破的印象根深蒂固。

    “今年是北京现代的品牌年。”白孝钦表示,随着第八代索纳塔的热销,说明北京现代在中高端车型方面的努力已经在中国市场上得到了初步的肯定,北京现代在产品品质和品牌附加值提升方面的努力开始得到回报。在这种情况下,朗动也更容易得到中国消费者的认同。

    作为北京现代采用“流体雕塑”理念的第四款车型,朗动由现代汽车集团北美设计中心设计,在外观上非常前卫、动感,压低的车身线条让整车看起来更优雅。相比悦动,朗动的轴距加长到了2700mm,可与很多中高级车型相媲美。在动力总成方面,朗动共搭载1.6L和1.8L两款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可以输出103kW的最大功率和167N·m的最大扭矩,全系应用D-CVVT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在提高动力性能的同时降低排放。在日前工信部公布的5月份最新一批车型的油耗中,朗动以百公里6.6L的成绩位居前列,并入围第八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可享受3000元的节能补贴。

    然而,朗动也面临着市场的严峻挑战。上周刚刚上市的东风日产新轩逸,全系车型最低售价9.99万元,极富竞争力;而一直引领中级车市场的朗逸也将在8月18日迎来全新换代车型,新福克斯则凭借全新的动力系统、独立悬架等性能优势虏获消费者芳心。另外,包括新宝来、东风标致308等车型随着价格下滑,性价比优势也非常明显。

    在这种情况下,朗动一方面要避免与悦动同门厮杀,一方面要阻击竞争对手,这考验着北京现代的定价能力和品牌运营能力。对此,白孝钦并不担心。他认为,随着第三工厂的竣工投产,北京现代已经具备了百万辆的产销能力。“第三工厂应用的许多先进技术、工艺、设备,不仅在现代汽车全球的制造工厂中领先,而且走在国际汽车制造领域的前列。”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现代累计销量37.28万辆,与80万辆的年度目标相比,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在今年整体车市的凄风苦雨中显得较为突出。而对于目前行业反映比较强烈的经销商库存压力问题,白孝钦也表示:“目前我们的经销商库存指数为1.2个月,加上厂家1万辆左右的库存,整体指数在1.5左右,还处于比较合理的水平。我们已经制定了一系列的措施,防止经销商库存压力太大。”

    同时他也透露,除了朗动外,今年下半年新胜达也将上市,新车效应或将成为北京现代完成80万辆目标的保障。

分享到:
豪华车让利收窄 奥迪继续“领跌”
白孝钦:朗动的目标是年内月销两万辆
奥轩GX5挑战珠峰 自主SUV自我求证
朗动的市场定位:要里子也要面子
雪铁龙C-ZERO:让电动车环绕地球
启辰R50的新“国民车”主义
打造法式豪华概念 DS如何打开中国市场
广丰荣获J.D.Power售后服务满意度亚军
兰博基尼昆明经销店开业
陈坤牵手东风标致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