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0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无缘金牌无碍郭爽助燃里约奥运梦想——

中国场地自行车骑行者昂首离开

特派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09日   11 版)

    当地时间8月7日,郭爽夺得伦敦奥运会女子争先赛铜牌后向观众致意。CFP供图

    在“金牌至上”的价值观中,两枚银牌和一枚铜牌相加的价值也似乎可有可无,但这样的成绩却完全可以让26岁的郭爽昂首离开伦敦奥运会赛场。

    “我输得起,我觉得想拿奥运会金牌就得从拿铜牌和银牌做起。”郭爽对自己的信心并不因结果而有任何削弱,“我看到了自己的实力,我相信4年后我还有机会回到决赛场地。”

    此前团体竞速赛和凯林赛中连续获得亚军的郭爽,在今天女子争先赛中表现格外出色。她的半决赛对手澳大利亚名将安娜·米尔斯对她来说再熟悉不过,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两人在争先赛中平分秋色,只是郭爽由于第三轮的犯规才饮恨而归。如今再次面对米尔斯,郭爽渴望“复仇”的心情极为迫切。

    “郭爽强烈的上进心令我感到吃惊,她是一位可以帮助中国自行车运动实现历史性突破的运动员,她的经验和4年前相比提升了许多。”中国自行车队的法国外教莫雷龙说,“在中国,场地自行车运动不如公路自行车运动普及,中国观众还没有被培养出对场地自行车比赛的兴趣。所以,郭爽还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大家感受场地自行车运动的魅力。”

    拼尽全力的郭爽还是没能超越号称“冲刺能力世界第一”的米尔斯:第一轮较量郭爽输了半个车轮的距离,第二轮郭爽在最后关头被对手反超——米尔斯在这一轮竟然骑出11.282秒的惊人成绩,郭爽输得心服口服。

    心情迅速平静下来的郭爽随后在铜牌争夺战中,毫无悬念地击败德国人沃格尔,“我无论如何不能输给她,其实我们在团体赛上就已经赢过她了,那块金牌本来应该是我们的。”郭爽说。

    团体赛中,郭爽和队友宫金杰率先冲线,但争议判罚使得德国队成为冠军,中国自行车队的申诉也未被组委会接纳。在争先赛的铜牌争夺战中再次遇到沃格尔,郭爽正好“拿她撒气”。

    以2∶0横扫对手夺得季军,让郭爽在本届奥运会上的最后一场较量中扬眉吐气。郭爽说,这是对自己专注于比赛的回报,“我已经完全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我对4年后的比赛更有信心了”。

    本报伦敦8月8日电

分享到:
奥运会赛场内外的高科技之战
中国跳水的头号强敌现身
中国场地自行车骑行者昂首离开
英国餐难果中国腹
马克洛菲戏剧性的一天
集体项目为何同遭滑铁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