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0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英国餐难果中国腹

特派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09日   11 版)

    担心在伦敦吃不惯,有经验的体育记者来之前专门准备了方便面和各式咸菜。每天早上去采访之前煮一包香气四溢的方便面,就算是稍微呵护了一下自己的中国胃,因为赛场的各色“美食”实在难以下咽。

    新闻中心专门有个媒体餐厅,英式、亚式、西式、穆斯林餐应有尽有,但是大多都难以下咽。半生不熟的米饭配上一块炸鸡,再浇上些甜咸都不算的酱汁,价格是7英镑。咬着牙把这堆难以下咽的东西研磨后吞入胃中,胃也需要相当的能量和时间来消化。因为场馆之间距离很远,绝大部分记者一天需要往返于两个或三个赛场,想要坐下来吃顿这样的饭几乎是奢望,从餐厅一层的麦当劳打包快餐便成了最佳选择。

    举重、拳击、乒乓球和摔跤等比赛项目所在的EXCEL会展中心是每天观众云集的场馆,通道里有各式各样的饮食餐位——不是冷的三明治就是硬的PIZZA,很不合中国人的胃口。终于找到一家类似中国炒面的摊位,花了6.5英镑买一份纸盒装的炒面,用筷子挑起炒面放入嘴里的瞬间,真是百感交集。

    “甜咸带着蒜香”的怪味上灌鼻腔下冲胃,记者此时便会问自己:吃还是不吃?扔还是不扔?最后折中的办法是在炒面里搅上番茄酱,用番茄酱的酸味勉强压住怪味吞到肚里。

    其实运动员在奥运村也没有太多选择,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奥运冠军周璐璐体重很大,训练中的消耗量也很大。她说,在奥运村只能吃“没盐没味儿”的牛排,“天天都吃牛排,厨艺远不如国内训练局的师傅,真想赶紧回去好好吃一顿。”

    韩国女排为了保证队员在奥运会期间的饮食,专门带来灶具,拉面配上辣白菜,一碗热乎乎的拉面就可以让她们心满意足。 

    不过,英国食材的新鲜程度还是值得称赞的:超市里面的水果价格并不贵,两英镑1公斤的葡萄,1英镑1公斤的黄桃,爽口好吃。肉类的品质也非常好,猪、鸡、鱼、牛品种齐全——有一天把猪排摊在平底锅里用小火慢慢煎,等猪排吱吱冒出热油后撒上一层薄盐,煎至双面略带焦黄后送入口中,这时便会觉得一天的辛劳都消失了。

    本报伦敦8月8日电

分享到:
奥运会赛场内外的高科技之战
中国跳水的头号强敌现身
中国场地自行车骑行者昂首离开
英国餐难果中国腹
马克洛菲戏剧性的一天
集体项目为何同遭滑铁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