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08月1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冯忠文诗集《半瓶集》面世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14日   10 版)

    本报讯(文章)近日,老文艺家、上海滑稽剧团前团长冯忠文的诗集《半瓶集》面世。冯忠文笔名蓝水,系上海戏剧家协会会员、上海曲艺家协会会员。他自1950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以来,历任报务员、指导员、政委等职。“文革”间遭陷害,1979年平反并恢复军籍。他在担任上海滑稽剧团团长期间,周立波、钱程等一批演艺明星脱颖而出。

    《半瓶集》收集了作者自上世纪50年代至新世纪的诗作百余首。其中既有畅想大海的《恋海之歌》,也有讴歌时代的《黄昏谐趣》;既有感怀山水风物的《铭花求剑》,又有鞭笞无情命运的《无奈寄远》。作者在自序中说:“青年时代受普希金、莱蒙托夫、泰戈尔等诗人影响,崇尚浪漫写意,创作百余首。但‘文革’中为免于批斗,大量诗稿付之一炬。”又说,“我崇尚‘人间最自由平等之事是心内的真如’一言。因此命名《半瓶集》,诗作歌咏世间万物,心性放置平常状态。”

批评靠的是良知良能
重新思考国家
刘震云:我是中国最“绕”的作家
《史家高华》:中国知识分子启示录
半床明月半床书
《孩子,别慌》
让孩子告别“童年恐慌”
“京版集团”关注
“灾后饮食调养与疾病预防”
冯忠文诗集《半瓶集》面世
《盖洛普优势识别器2.0》与读者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