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08月18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创业教育将成大学生必修课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18日   02 版)

    本报北京8月17日电(记者原春琳)创业教育将不再是大学的辅修课。教育部今天明确要求,各高校应创造条件,面向全体学生单独开设“创业基础”必修课。

    教育部今天在网站上公布了《普通本科学校创业教育教学基本要求(试行)》(以下简称《基本要求》),对普通本科学校创业教育的教学目标、教学原则、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组织作出明确规定,强调各高校要把创业教育教学纳入学校改革发展规划,纳入学校人才培养体系,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评估指标,要根据专任为主、专兼结合的原则,按照学生人数以及实际教学任务,配备足够数量和较高质量的创业教育专任教师。

    《基本要求》中明确,把创业教育教学效果作为学校本科教学评估的重要内容,作为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加强自我评估和检查,并体现在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年度报告中,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青藏铁路建成运营:重大工程推动国家进步
“民事案件无小案,群众利益无小事”
全国各民族中学生暑期同心营四川分营开营
全国妇联表彰首获奥运金牌的女运动员
团重庆市委慰问枪击案受害者家属
创业教育将成大学生必修课
哈尔滨:为团组织配齐人财物
巨晓林:嵌入中国高铁史的农民工
首批“保钓”勇士回家
共青团微博:激起爱心潮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