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福田戴姆勒揭牌 GTL重卡出征汉诺威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30日   09 版)

    8月28日,在福田汽车成立16周年之际,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在京举行。同日,欧曼第55万辆汽车——GTL重卡下线,将代表福田戴姆勒出征德国汉诺威车展。据悉,这辆欧曼GTL将在戴姆勒集团的展台与奔驰品牌同台展出。

    活动现场,福田戴姆勒总裁吴越俊为即将出征汉诺威的欧曼GTL授旗,标志着这台配置梅赛德斯-奔驰OM457发动机的欧曼GTL,将在世界上第一大商用车展上与世界顶级重卡同台竞争。

    据了解,在福田和戴姆勒合资之前,欧曼已经进入中国重卡行业前三的位置。福田戴姆勒以福田原有欧曼品牌为基础,合资双方共同培植欧曼这一中国自主品牌,开创了中外合作双方以中国为运营中心,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先河。

    目前,福田戴姆勒汽车联合实验室正在筹建中,为已经拥有了完善研发团队的欧曼注入了戴姆勒汽车资深的技术和管理人员,这使福田戴姆勒既能吸收并充分利用戴姆勒汽车的优势技术、全球运作经验和资源,又能在福田汽车完善的战略创新体系下,不断提升自身的产品科技含金量。

    按照规划,福田戴姆勒成立后,福田汽车和戴姆勒公司将分阶段在俄罗斯、南亚和中南美洲等国设立合资公司。福田戴姆勒合资公司是双方全球合作业务的运营中心,即双方全球合作业务的管理决策、研发、生产、供应链管理、营销管理等中心,俄罗斯等地的合资公司将作为区域性生产和销售中心。

分享到:
库存小幅回落的背后:豪车价格跳水蔓延成灾
福田戴姆勒揭牌 GTL重卡出征汉诺威
进口小车还有没有生存空间
分拆获批 长安马自达合资进入倒计时
杜卡迪专为亚洲人打造Monster 795
英菲尼迪的G级秘密
CR-V70万辆 不一样的王者之路
广州首轮摇号公布环保车型100%中签
新华信:未来A级车市场仍将是最大蛋糕
一汽大众专注汽车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