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共青农场”牵手“共青城市”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30日   08 版)

    本报讯(通讯员邢宇昕 应天祥 记者吕博雄)近日,黑龙江省共青农场、江西省共青城市在江西签署合作共建框架协议。该协议明确,双方将以青年志愿垦荒精神为依托,共建新经济发展合作领域。

    1955年,时任团中央第一书记的胡耀邦先后向青年志愿垦荒队授旗,分别在黑龙江北大荒和江西鄱阳湖畔开发创建青年集体农庄和青年垦殖场。1984年,两地更名为“共青农场”、“共青城”。57年来,以“共青团”命名的两支青年志愿垦荒大军,以传承青年志愿垦荒精神为纽带,结下了“华夏共青人、血肉一家亲”的独特历史情缘。

    据共青农场场长苏彦山介绍,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共建“中国青年志愿垦荒纪念馆”,共享青年志愿垦荒文化资源。双方将互派优秀青年干部到对方挂职锻炼,择机举办“共青农场与共青城市联合创建、发展新经济论坛”,交换两地经济发展和重大工作部署等信息。此外,每年举办一期南北共青大型图片展览活动。

    “我们将实施‘牵手’工程,联手整合双方资源,发挥地缘优势和经济优势,把优势产业做大做优。”苏彦山表示,共青农场可协助共青城市发展现代化农业,选派专业科技人员入户指导,提升绿色农业产能空间,为共青城市提供放心食品。共青农场可在共青城市先期建设农产品加工销售网点,重点销售北大荒绿色、有机产品。同时,共青城市可利用共青农场进出口贸易权,在共青农场创建电子产品、纺织产品等国际销售渠道。合作方式可以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也可产销分设,独立核算。共青农场的食品精深加工产业,畜牧养殖及加工产业,现代农业观光产业及红色、绿色、生态旅游等优势产业项目,将向共青城市全面推介。

    团黑龙江省委书记李豪岩表示,共青城市和共青农场有着共同的根脉,他们的“垦荒精神”是一笔宝贵财富,需要共同挖掘、传承和发扬光大。李豪岩说:“我们将积极发挥团组织作用,为两地深化交流搭好平台,促进双方更好发展。”

分享到:
“她们正在进行一场玫瑰革命”
抱“团”才能“E网”情深
“共青农场”牵手“共青城市”
十年涅槃 朗动向上而生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