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穆拉利宣布林肯2014年入华销售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30日   10 版)

    此次来华,福特汽车CEO穆拉利很忙。8月27日,他出现在重庆,参加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基地扩能(三工厂)的奠基仪式;28日,他来到北京,并接受了国内主流汽车媒体的采访;29日,他又出现在杭州,参加长安福特马自达在杭州生产基地的动工仪式。

    这些,都是福特“1515”战略的组成部分。早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福特就发布“1515”战略,即到2015年要在中国市场推出15款新车。而且,福特还宣布了总额达13.6亿美元的投资决定,用于新建杭州整车厂和扩大重庆基地产能,并计划在中国实现产能翻番,从目前的60万辆提高到120万辆。其中,重庆三工厂项目投资近6亿美元,年产能提升35万辆,总产能达到100万辆;杭州基地共投资75亿元,一期年产能将达25万辆乘用车,并最终形成年产50万辆的生产规模。

    “林肯将在2014年下半年进入中国市场销售。”穆拉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过去几年当中,我们还在北美做一件事情,就是为林肯品牌重新注入活力,并且重塑这个品牌。我们对于中国的奢侈品品牌的消费者做了大量研究。我们把这些研究的结果都反馈到我们在打造奢华林肯品牌的产品研发小组当中,这样在他们的设计中,就可以把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融入进去,并且已经把这个产品都做好了,所以我们认为现在是时候把林肯品牌带入中国了。”

    对于林肯国产,穆拉利并没有予以否认。他表示,引进林肯这么独特的车型,需要一定时间做好质量方面的工作。“我相信中国市场有很大的机会让我们发展,最终由消费者来决定林肯品牌是不是受欢迎,所以,在时机成熟的时候,如果规模也能达到一定量的时候,我们会考虑国产。”

    事实上,早在北京车展宣布投资杭州工厂时,就有业内人士猜测,将于2015年投产的杭州新厂或将成为林肯的生产基地。然而,由于林肯品牌近年来颓势渐显,再加上从2008年起福特就暂停了林肯品牌在华的进口车业务,使得林肯品牌在中国并没有太深厚的品牌基础,再加上这几年中国豪华车市场高速增长,从今年开始竞争就已经白热化,因此,迟到的林肯还能分得多少羹,令人担忧。

分享到:
朗动领衔 北现向累计产销千万辆加速奔跑
北京奔驰第六次牵手中网
野崎松寿:雷克萨斯不会去打价格战
穆拉利宣布林肯2014年入华销售
奔腾再战中高端 张晓军能否打赢这场硬仗
月均销售8000辆 新汉兰达继续领跑大中型SUV市场
乘用车半年财报出炉
一汽轿车下滑最严重
车企抢占技术高点
弱混车联网受追捧
福田战略转型进入2.0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