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09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产品密集引入 讴歌绝地反击

本报记者 马连华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13日   09 版)

    与其他豪华车品牌的疯狂扩张相比,本田旗下的讴歌显得过于保守,品牌及市场表现也不如对手。不过,从今年开始,讴歌已经开始了一场反击战。今年发布的本田中期战略中提到,讴歌品牌将加快新产品和新技术的投放速度。北京车展上,讴歌展出了ILX、RDX和NSX概念车三款新产品。当时,本田中国负责人仓石诚司介绍,ILX和RDX两款全新车型将于今年进入中国,新一代NSX采用了最先进的运动型混合动力SH-AWD系统,也将进入中国市场销售。

    5个月之后,讴歌全新五座豪华SUV 车型RDX在成都车展上发布,市场售价59.8万元。据最新消息,讴歌的首款紧凑级车型ILX将在今年广州车展正式上市。此外,今年4月初在纽约车展上刚刚发布的RLX旗舰轿车则于明年投放中国市场。

    今年4月,RDX在北美上市,迅速进入细分市场前三。RDX搭载了3.5L i-VTEC V6发动机,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实现204kW的峰值动力,搭配桨式换挡拨片和红色智能启动按钮。RDX 采用VCM可变汽缸管理系统,6缸、4缸、3缸随机切换,配合E-DPS实时智能四驱,前后轮可实现智能扭矩分配,让动力与操控随心掌控,并实现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最高平衡。RDX还赢得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 “最安全车型”的成绩。

    仓石诚司表示,讴歌将加速技术升级,计划到2015年全面更新讴歌所有车型的动力总成技术。同时,搭载较小排量发动机的车型也将从明年开始陆续引入中国。“为了实现降油耗目标,本田可能采用任何一种技术。目前本田正在研发涡轮增压发动机,未来适当时候会应用在旗下车型上。”

本报记者 马连华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9月13日 09 版

霸王硬上弓 电动车发展不该是政策胁迫市场
任勇:启辰可以不依赖日产平台开发新车
产品密集引入 讴歌绝地反击
混动产业化须拆除地方保护藩篱
第七代凯美瑞:舒适并非想象中那么简单
C-NCAP升级自主迎来严苛安全挑战
海马汽车开启“我要上学”助学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