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09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抗议美国电影侮辱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

埃及民众围堵美国使馆撕碎美国国旗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13日   06 版)

    数千名埃及民众11日晚在美国驻埃及使馆前示威,抗议一部侮辱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美国电影在美上映。

    抗议示威者聚集在开罗市中心的美国使馆前高喊口号,一些人要求埃及政府驱逐美国大使、断绝与美国的外交关系。他们降下悬挂在美国使馆前的美国国旗、将其撕毁,并升起一面黑色旗帜。有示威民众爬上使馆四周围墙。

    示威者越聚越多,增加至数以千计,包括一些穿长袍、戴面纱的女性。

    一些示威者指责总统没有公开谴责美国人诋毁先知穆罕默德的行为。

    一名示威者说,示威是对诋毁行为的“自然回应”。

    美国驻开罗使馆位于解放广场附近的使馆区。建筑类似“堡垒”,外墙高数米。数百名警察和一些士兵当天在使馆周围把守,使馆附近停有数辆军车和装甲车,警方和示威民众未发生冲突。

    示威人群至深夜逐渐散去。美国驻开罗使馆通过微博客发布消息称,因示威活动,12日停止办理签证。

    据埃及官方中东社报道,由一些美国基督教极端教徒和埃及科普特侨民参与制作的一部涉嫌丑化先知穆罕默德的电影当天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上映。

    埃及外交部当晚发表声明强调,埃及政府有责任保护所有外国驻埃使馆和外交使团,并指出类似事件不断发生将会对埃及的稳定形象产生消极影响,从而影响到各个行业和民众生活。

    阿盟当天也发表声明对该电影予以谴责,称美国制作的这部电影是“可耻的、挑衅的犯罪作品”。

    据新华社

    相关文章:

    抗议民众围攻领事馆 美国大使殒命利比亚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9月13日 06 版

闹剧中竟要中方“顾大局” 日本政府妄图浑水摸鱼
别再自欺欺人
必须悬崖勒马
抗议民众围攻领事馆 美国大使殒命利比亚
德国联邦宪法法院放行欧洲救援基金
埃及民众围堵美国使馆撕碎美国国旗
穆迪:美国3A评级可能被降
对美债的担忧是全球经济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