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9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A8L携手S8 奥迪“反攻”D级车市场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20日   10 版)

    尽管从去年2月开始,奥迪全新A8L就在国内上市,然而,由于奥迪A8L一直只有3.0T和W12旗舰版两款产品,缺少一款像奔驰S300和宝马730Li那样的入门版本,因此在D级车市场的竞争中并不如C级和B级车那么如鱼得水。

    在这种情况下,近日,奥迪A8L再次引进入门级车型2.5 FSI、装备V8双涡增压发动机的A8L 4.0T和新一代S8,售价为87.1万~204.8万元,至此,奥迪在D级车市场实现了全覆盖。

    D级车市场一直是奥迪的弱项。虽然自去年以来全新A8L上市后,情况得到了很大的扭转,但要想追上甚至反超宝马7系和奔驰S级,引进更小排量、更低价格的车型是关键。2.5 FSI车型的上市让A8L的入门价格进一步拉低,适合那些对动力要求并不高的消费者,同时,小排量发动机使得A8L的税率有所降低,凭借较低的价格,必将成为A8L车系中一款非常受欢迎的产品。 

    统计显示,今年8月,奥迪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3.48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4%;前8个月累计销量26.2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3.1%。为了进一步拉大与竞争对手的差距,从去年开始,奥迪启动了进口车战略,效果显著。其中,全新奥迪A8L上市一年来持续走强,月均销量在1000辆左右,与上代车型相比增长近两倍,同时与竞品的差距也在缩小。据悉,宝马7系和奔驰S级的月销量在2000辆左右。

    业内人士认为,奥迪A8与竞争对手的差距是有历史原因的,相较于奔驰S级60年的历史和宝马7系34年的沉淀,奥迪A8的历史仅可以追溯到1988年,而直到2010年,奥迪A8的全球销量也仅为1.7万辆,在华销量甚至不足5000辆。

    “由于历史原因,两个竞争对手的进口车比我们引进得早,车型也丰富,在这方面我们是有差距的,随着2.5 FSI等3款全新车型的上市,我相信奥迪在D级车市场的优势也将越来越明显。”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表示,奥迪反攻D级车市场的号角已经吹响。“进口车在奥迪的销量比重也将逐渐增加,到2015年,奥迪全系车型都会引进中国。” 

分享到:
零配件直营破冰 接轨国际遥遥无期
A8L携手S8 奥迪“反攻”D级车市场
布局细分市场 沃尔沃等待品牌“逆袭”
上海大众斯柯达开启秋季服务节
林啸虎解疑自主品牌“蓝海之惑”
祁玉民:自主品牌需要更多阳光
舒适座驾的另一种选择
“大众自造”之Jay Leno
中国行召开媒体交流会
北京现代锻造百万产销体系
利星行创新汽车专业职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