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4版:中国湖泊休闲节特刊    上一版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9月29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外国选手:闲情逸致赛龙舟

东华大学 丁伟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29日   04 版)

    9月23日,好奇的外国游客跟着即将出征的队员做热身运动。

    在9月23日的第十五届东钱湖龙舟赛中,有一支金发碧眼的国际代表队,他们从大洋彼岸的英国得到比赛消息,主动报名参加;他们赛前仅训练了一次,比赛中“位居人后”却仍怡然自得。

    来自宁波诺丁汉大学的Rob Avery Phipps是一名大二学生,今年作为交换生第一次来到中国。年仅21岁的他比赛前一天才刚刚抵达东钱湖。

    提起报名参赛的原因,Rob戏称“纯属巧合”。起初他只是在网上看到了报名信息,于是在一次聚会时跟好友说起此事,大家觉得挺有趣,就一起报名参加。

    就这样,一群由大一至大三的“英国交换生”组成的赛龙舟队伍就组建完毕了。

    由于选手都是英国交换生,缺乏赛龙舟相关知识,很多人甚至是第一次接触赛龙舟,因而赛前准备并不像其他代表队那样充分。

    19岁的大一学生Isabel同样来自英国伦敦。虽然她之前接触过皮划艇运动,但与中国的赛龙舟相比还是感觉很不一样。

    作为同伴中“基础比较好的”选手,Isabel除了做好自己鼓手的本职工作以外,还要承担“业余教练”的角色,对同伴进行业务指导和训练。大赛组委会规定,参赛选手可提前一天前往现场熟悉场地,因而这支国际代表队得以在赛前一天到东钱湖参加训练,而这也是他们在赛前仅有的一次正规训练。

    在比赛中,国际代表队由于缺少训练加之对比赛不够熟悉,在200米和500米的预赛中都一路落后。意外的是,这支“业余队”一点也没有人们预想的那样垂头丧气,反倒是一副怡然自得的表情。看到自己的队伍明显落后,身为鼓手的Isabel甚至还露出了灿烂的笑容。“Amazing and wonderful!(不可思议,太棒了!)”Isabel兴奋地形容这次比赛。

    “我们是来休闲的,与比赛结果相比,我们更看重比赛过程。”Isabel坦言,与其说是来参加龙舟赛,不如说是一次旅游,在游玩中保持休闲的心态。“在美丽的东钱湖划船,本身就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

分享到:
龙腾甬东 舟竞钱湖
冲刺!冲刺!
外国选手:闲情逸致赛龙舟
幸福休闲龙舟文化这样炼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