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0月28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十八大代表风采录

毕世华:让旗帜飘扬在边疆百姓心中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0月28日   02 版)

    据新华社昆明10月27日电(记者李萌)“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履行好职责,不是靠多大的个人能力,而是靠实实在在的行动和心中的信仰,心中要时刻装着群众,为群众谋福利。”这是党的十八大代表、云南省临沧市镇康县南伞镇红岩村党总支书记毕世华最常说的一句话。

    南伞镇是西南边陲重要的口岸之一,红岩村地处国门一线,下辖7个自然村,有6.7公里的边境线,与缅甸山水相连,4000多名各族群众生活在这里。多年来,毕世华团结带领基层党员干部,带动全村各族群众发展种植产业增收致富。在危难时刻,他更是挺身而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32岁的毕世华担任红岩村党总支书记已有5年多时间,村里党员群众对这位彝族汉子最多的评价是“关键时刻总是冲在最前面,信得过、靠得住”。

    “工作上他从不推脱,群众有事情了,他都随叫随到。雨季村里有洪涝灾害,他都是亲自去处理,村干部都很敬佩他。”村委委员李友能说,“生活上他也给我们很多照顾,有一次孩子生病,我在山里赶不回来,他知道以后连夜把孩子送到医院。他把班子带出了凝聚力。”

    毕世华担任红岩村党总支书记以来,带领村党总支积极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党员干部各项工作,同时带头学习,大力发展党员致富能手,提高基层党组织带动群众谋发展的能力。在推进新农村建设中,他带头修建使用沼气池、建盖大棚蔬菜,号召党员带头破除陈规陋习。为了尽快让红岩村脱贫致富,他带领党员干部带头学习核桃、咖啡、坚果种植技术,推广经济作物产业化种植,穿梭在田间地头为群众授课。

    59岁的村民范小玉一家六口人原本住在破旧瓦房里,在毕世华的动员下带头种植核桃、咖啡,搞养殖,成为致富能手,家里还盖起了两层的小楼。范小玉说:“当初听村里说要推广种植核桃,还担心自己种不好,多亏了毕书记手把手指导。现在日子好过多了,以前种点甘蔗每年就七八千元,现在年收入有六七万元,放在以前想都不敢想。”

    目前,红岩村已经推广种植核桃1万多亩,种植甘蔗7000多亩以及咖啡、坚果2000多亩,还建立了养殖协会,扶持了多家规模养殖大户,村民收入和生活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全村年人均收入已近5000元,与2004年前相比增加了数倍。村里建起了新的小学、医务室,300多户村民住进新的安居房,所有村组都通了硬板路,广播电视覆盖率达到了100%。

分享到:
保住光明,哪怕只有0.03
好医生的样本
毕世华:让旗帜飘扬在边疆百姓心中
纪录片《科学发展铸辉煌》献礼十八大
北大医学部庆百年华诞
青年榜样:玉林的特别名片
天为棋盘星作子
最美警察:离群众最近
“瓷都”青年成创意经济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