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
推出“莫言名篇精选”特辑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0月30日   10 版)

    本报讯(鸿艳)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后,其著作成为热销书籍。很多读者希望第一时间阅读莫言的代表作品,了解其创作历程。为满足各方读者的阅读需求,近距离、全方位展现莫言的创作历程,《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第11期重磅推出了“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名篇精选”特辑。其中精选莫言作品名篇:中篇小说代表作《透明的红萝卜》、《红高粱》,散文力作《漫长的文学梦》、《我为什么要写<红高粱家族>》、《一碗羊肉烩面与5万元红包》等。

    专辑还刊登了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后与各大媒体的报道。从中可见莫言获奖后的心态与感想。莫言认为:获得诺奖并不是自己文学创作的顶峰,诺奖只是代表了一部分评委的看法和意见。如果换一个评委群体可能得奖者就未必是自己。他希望获奖带来的不是“莫言热”,而是“文学热”。

    莫言获奖后,铁凝、王蒙、刘恒、苏童、李敬泽、张抗抗、龙应台、马悦然等作家、评论家都先后发表言论,详述莫言获奖对中国文学的影响,认为他的得奖为中国打开一扇门,让全世界的人从此看到的不只是政治,而且是中国人内在诚恳的心灵。专辑摘选了来自20位业内人士的精彩言论,这些声音是中国文学与诺贝尔文学奖的一份有价值的备忘录。

    本期还精选了全国文学期刊发表的优秀中篇3部:陈谦的《繁枝》(原载《人民文学》2012年第10期)、孙志保的《奔月》(原载《广州文艺》2012年第9期)、王松《永远不要说永远》(原载《钟山》2012年第5期)等。

分享到:
《纸老虎》:思想的盛宴
《安魂》一曲慰死生
周心怡:寻找东方水墨的另一种可能
批评的“到场”和“到岗”
《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
推出“莫言名篇精选”特辑
新闻出版总署将莫言作品列入重点保护对象
楷书《论语》全球限量发行500套
申平《野兽列车》关注自然界
《农民工之歌》纪实大时代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