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1月03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湖北襄阳:“90后”大学生休学奉母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1月03日   03 版)

    10月31日,湖北襄阳,程威守候在病床前照顾母亲。

    程威,湖北文理学院大二学生,来自襄阳谷城县的一个标准“90后”,今年刚满20岁。为了养家糊口,程威的父亲去了山西挖煤。1997年,父亲在一场矿难中不幸罹难,从此母子二人相依为命。为了供儿子读书,母亲王小红只身去武汉打工。第一次外出打工时,程威只有12岁,但他在学校附近租了个房子,一个人住,自己做饭、洗衣,料理自己的生活学习。

    2010年12月,母亲王小红被诊断为宫颈癌。2011年9月,程威考上湖北文理学院,他是背着母亲去报到的。当年高考前,他得知母亲患宫颈癌,只说了一句话:“我妈比大学重要……”两个月后,房东得知王小红得了癌症,怕她病逝在自己家中,便不再租房给他们。无奈之下,程威将母亲送回老家,请亲戚照顾。一个月前,母亲再次病危,他不得不申请休学回家照顾。这几天,他每天只能睡3个小时。

    程威母亲于11月1日傍晚逝世。

    CFP供图

分享到:
不是给钱,而是让他们活得更好
刘立斌:执笔守正义
湖北襄阳:“90后”大学生休学奉母
涉嫌两年卖死猪肉千余吨 浙江嘉兴17人受审
开发商交付房屋与合同约定不一致引纠纷
查工商档案须法院先立案
国家工商总局规定遭质疑
专家呼吁关注孤独症儿童上学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