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唱响江苏旅游好声音 树立美好江苏新形象
2012“美好江苏欢乐游”导游大赛圆满落幕

新增情景再现选手硬功夫

撰文 袁婷婷 雷琛烨 吕中 摄影 赖超英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1月16日   07 版)

    情景再现是本届大赛全新设立的环节,也成为考评选手应变能力、综合修养并拉开差距的关键环节,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提升导游服务操作规范化意识的实质性举措。该环节由选手观看导游服务影片后,找出其中违规操作10条,每条2分。省旅游局相关领导表示,导游作为旅游活动的组织者、优秀文化的传播者,要用细致的服务提升游客的满意度。导游服务的真谛是责任心,服务品质体现于细节,服务核心在于以客为本,新增环节既是以国家标准考核选手,也是引导导游注意日常工作的规范化,希望大赛以此激励全省导游提升服务水平,发扬新时期“三创三先”的江苏精神,从而赢得游客信赖,用行动唱响江苏导游的好声音。

2012“美好江苏欢乐游”导游大赛圆满落幕
参赛选手更加多元
新增情景再现选手硬功夫
注重考核导游人文修养
大赛组织严密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