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2月0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北京现代新胜达:拒绝偏科

本报记者 马连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2月06日   11 版)

    汽车业界经常有这样的现象,某款车型并不是该细分市场最优异的产品,但销量总是遥遥领先。原因是它的各项指标达到了综合平衡,最符合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毕竟,一款车如果外观漂亮,配置丰富,空间宽敞,动力够用,价格实惠,尽管性能不是最好的,但赢得消费者并不是难事。东风本田CR-V、北京现代ix35等都是这一思路的成功典范。

    新胜达也沿用了这一思路。作为北京现代最豪华、最高端的车型,新胜达的外观被精心打造,给人很好的第一印象。强劲硬朗的造型和动感流畅的线条比较符合大众消费者的审美观。家族风格前脸、六边形前格栅、18英寸运动型五幅花瓣轮毂、方形大灯都是比较潮流的设计,贯穿前后排的全景天窗进一步增添了豪华感。

    内饰设计是一款车给人的第二印象,新胜达也不输给对手。双炮筒式设计的仪表盘、4.2寸彩色TFT LCD显示屏都很时尚。当然,丰富的配置才是关键。配置表显示,新胜达配备了自动除雾前风挡、雨量感应前雨刮、智能迎宾系统、后侧窗遮阳帘、电动调节通风加热真皮座椅、10环绕立体声扬声器音响系统、8英寸DVD语音导航功能、带24个出风口的三区独立等离子空调等。如果价位合理,这样的配置水平自然会受到消费者青睐。

    空间感是第三印象。新胜达长宽高分别为4725mm×1880mm×1686mm,轴距2700mm,最多可安装三排座椅,坐下7个人。前排座椅采用三段式加热,第二排座椅能够一键滑动和折叠,每个座椅均可前后移动,提供宽敞的腿部空间。第三排座椅可以折平,藏入后备厢以增大载物空间。此外,全新胜达拥有25处储物空间并配备冷藏箱,后备厢容积为534L。很明显,这种宽敞灵活的空间设计很符合SUV爱好者的口味。

    驾驶感觉是第四印象。新胜达的机械性能肯定比不上德国同级对手,但这不妨碍它赢得消费者,其方法是打造偏重于舒适的驾驶感觉,毕竟,多数消费者买SUV是为了生活而不是越野。新胜达动力充沛,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力度适中。在山路上行驶时,可以听到底盘过滤碎石的声音,多数颠簸都被隔在底盘下面,乘坐舒适性很好,这源于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

    当然,新胜达的动力技术也不差。资料显示,新胜达是北京现代运用“T”动力的首款车型,搭载2.4L GDI发动机和2.0T GDI增压发动机。从数据上看,2.4L GD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9Kw,最大扭矩为240N·m,2.0T GDI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50N·m,两者都匹配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安全是一款车给人的第五印象,更是消费者考虑的第一要素,精通消费心理的北京现代自然明白这一点。体现安全性能的最好方式是安全配置表,新胜达的配置表令人眼花缭乱,包括LDWS车道偏离警告系统、ESS紧急刹车提醒系统、TPMS高级胎压监测、VSM车身稳定控制系统、BAS刹车辅助系统、1480MPa高刚性车身、双向预紧式前排安全带、六安全气囊、PAS倒车引导系统、自动驻车功能、EPB电子驻车系统等。任何一位消费者看到这份安全配置单,都不可能心如静水。

    当然,油耗也是消费者比较关心的要素。新胜达的ECO主动经济驾驶模式又为它加了分,因为在ECO模式下,系统可根据发动机工况和车速等信息,主动控制发动机和变速箱,降低油耗。同时,新胜达还采用了电子控制切换的智能四驱系统,可以根据不同路面自动切换。面对这些设计,期望少花钱、多配置的消费者,怎么可能不动心?

分享到:
三十而立 海兹曼能否续写大众“黄金时代”
曾庆洪:“大广汽”布局已基本完成
北京现代新胜达:拒绝偏科
斯柯达中国总裁揭晓 进口车采用双渠道
江淮打造“瑞风+和悦”双品牌战略
葛贤文:专家型营销造就星锐的成功
BMW校园日以设计之名向梦想致敬
莲花L5 GT售价9.68万元
东南V6亮相三菱翼神黑白版全国上市
力帆720售价7.9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