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北京启动应急交通勤务机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2月18日   06 版)

    本报讯(记者马北北)12月14日,北京市启动应急交通勤务机制。这是北京市公安机关深化警务创新,开展“解民忧、保平安、送温暖、拜大年”主题爱民服务活动中的又一重大举措。

    按照北京应急交通勤务机制,市公安局、卫生局、应急办、交通委、市政市容委等部门将密切沟通配合。按照互通信息、联勤指挥、分工负责、保障重点的工作原则,全面加强应急交通保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保障医疗急救、城市重大应急事件处置的人员、车辆、装备的快速到达,快速处置。

    据北京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交通指挥中心新设有应急交通联勤指挥席,实现了110、119、122、120、999以及市应急办等应急指挥系统的联网运行。相关应急部门一旦接到需要交通保障的紧急情况,将第一时间通报应急交通联勤指挥席。指挥席将统一协调指挥应急车辆和路面执勤交警,开通绿色通道,保障急救、救援车辆快速通行。对“122”直接接报的群众紧急求助,北京市交通指挥中心将通过电视监控系统查找求助车辆,并利用流量监测等科技系统,会同属地支大队为求助车辆确定最佳行驶路线。属地支大队也将根据情况调整警力部署,加强行驶路线的指挥疏导,最大限度地保证安全快速通行,同时通过应急交通联勤指挥席协调医疗、抢险等部门跟进保障。在应急交通联勤指挥的过程中,交管部门还将通过广播电台、微博、网络等多种渠道,紧急插播应急救援信息,将救助车辆的特征、行驶位置、行驶路线等告知社会,引导社会车辆避让。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12月18日 06 版

“用生命守护责任”
北京启动应急交通勤务机制
国内首个博士协会在晋江成立
2012年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会员媒体分级评估启动
中国海油评出十大“青年先锋”
像罗阳那样做顶天立地的中国人
托起中国梦需要强健的一代
马宁宁:让中国药拯救“玻璃人”
袁国文:让条条河流都清澈
千人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