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国内首个博士协会在晋江成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2月18日   06 版)

    本报晋江12月17日电(记者陈强)上百名博士今天聚集位居全国百强县前列的福建省晋江市,出席在此间举行的晋江博士协会成立仪式。据悉,这是全国首个县级博士协会,也是福建省首个由博士人才组成的社会团体。

    该协会现有188名会员,由晋江市历年引进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在晋江工作的博士(生)、海内外各地晋江籍博士(生)等组成,分布在海外9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18个城市。其中,40岁以下的占2/3,多数从事自然科学研究。

    据介绍,博士协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集聚功能和桥梁作用,重点实施建言计划、助力计划、汇智计划、家园计划,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带项目、技术、团队前来晋江发展,面向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推广会员的科研成果,推动政产学研紧密结合,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12月18日 06 版

“用生命守护责任”
北京启动应急交通勤务机制
国内首个博士协会在晋江成立
2012年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会员媒体分级评估启动
中国海油评出十大“青年先锋”
像罗阳那样做顶天立地的中国人
托起中国梦需要强健的一代
马宁宁:让中国药拯救“玻璃人”
袁国文:让条条河流都清澈
千人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