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2012年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会员媒体分级评估启动

25万元卫康公益基金扶持校园媒体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2月18日   06 版)

    本报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蔡华丽 实习生史智峰)昨天上午,来自陕西西安、安康等地25所高校的44家校园媒体的负责人齐聚西安体育学院,陕西高校传媒联盟组织的当地会员媒体“纸媒星级评选”答辩会在这里举行。与此同时,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其他17个区域联盟也都以各种形式组织当地会员媒体参与分级评估。

    截至当日,全国共有410家校园报纸、杂志参与了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组织的会员媒体分级评估。今后,联盟还将陆续推出广播、通讯社、电视台、新闻网等类别会员媒体的分级评估。

    此次分级评估旨在通过评选交流,推动校园媒体进一步增强传播力。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会员媒体(以拥有会员媒体编号为准)均有资格参与。尚未获得会员编号的校园媒体,可登录联盟官网(www.chinaumu.org)申请并参与评估。经评审后达到相应标准的会员媒体,将分别获得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校园媒体称号。

    为保证分级评估工作的客观公平,组织方特邀《中国青年报》等媒体资深采编人员及部分高校新闻学教授担任五星级会员媒体评审专家。

    据悉,中国青年报社牵头发起成立的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在成立近5年以来,一直以扶持会员媒体发展为己任,帮助校园媒体对接各类发展资源,促进校园媒体提升在校园内的传播力。

    为帮助资金短缺且上升潜力较大的校园媒体发展,继2011年8月发放首批20万元校媒发展基金之后,在卫康公益的支持下,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将再次发放25万元校媒发展基金,三星级以上会员媒体均有资格申请金额不等的资金扶持。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12月18日 06 版

“用生命守护责任”
北京启动应急交通勤务机制
国内首个博士协会在晋江成立
2012年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会员媒体分级评估启动
中国海油评出十大“青年先锋”
像罗阳那样做顶天立地的中国人
托起中国梦需要强健的一代
马宁宁:让中国药拯救“玻璃人”
袁国文:让条条河流都清澈
千人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