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国射击队教练员竞聘新人当家——

王义夫不讲目标先谈规则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2月24日   04 版)

    今天,射击射箭项目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周期国家队教练员竞聘会在京举行。由于众多老教练没有参加此次竞聘,新一届奥运会周期射击、射箭项目的教练位置,将呈现新人当家的局面。

    飞碟项目总教练孙胜伟和朱启南的主管教练常静春等功勋教练,都没有参加竞聘。取而代之的是不少30来岁的退役运动员和地方省市教练员,他们很多人并不为人熟知。

    “这些老教练是我们国家的财富,他们为国家队培养了很多优秀运动员,为中国射击做出了巨大贡献。”王义夫在接受采访时说,“但教练员实行年轻化势在必行,谁能竞聘上岗还要看竞聘领导小组的打分情况,总之,我们会对他们进行系统的培养。而整个队伍的教练班子,还将采取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模式。”

    不过,相比小项的主教练竞聘,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的职位竞聘,则只有王义夫一人参加。如果没有大的意外,王义夫将继续率队征战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下个周期我们将面临更大的困难,因为很多规则都是新的,我们必须从零开始。这种改变,中国射击队和全世界射击界都是第一次面对。”王义夫说。以女子气步枪为例,因为从资格赛开始,成绩就精确到小数点后的小分。也就是说,原来400环是满环,但现在会超过这个环数,这无疑增加了比赛的难度。

    “所以,现在谈目标还为时过早,等新规则全部翻译出来之后,我们要先让所有的教练深入探讨,等吃透之后再制定相关的政策,掌握了规则才能打好比赛。”王义夫说。

    本报北京12月23日电

分享到:
熬过了今年 希腊还要熬明年
新宪法获过半支持 埃及政局还在动荡
不会让叙总统下台或避难
“伊朗正与敌人进行经济战”
西方国家对阿输入腐败
图片新闻
中超联赛为何禁不了“阴阳合同”
王义夫不讲目标先谈规则
体校摆脱招生困境不容易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