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1月0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安阳:目前市内饮用水安全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1月07日   07 版)

    本报安阳1月6日电(记者韩俊杰)针对漳河水污染事件,河南省安阳市在5日得知相关情况后立即启动环境突发事故应急预案,确保市内饮用水安全及相关水源沿线群众饮用水安全。这是1月6日上午记者从安阳市应急处置漳河上游突发性水污染事故情况通报会上得到的消息。

    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希杰在通报会上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事件,一是立即启动环境突发事故应急预案。二是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市住建局及时切断了岳城水库饮用水源向第五水厂的供水,并启动了地下水源,确保安阳城区供水安全。三是林州市、安阳县政府采取果断措施,按照要求紧急切断了来自漳河的饮水、蓄水。

    刘希杰表示:“第一,安阳市区内饮用水是安全的。第二,从目前监测情况看,安阳境内岳城水库、红旗渠等部分水体有苯胺、挥发酚等因子检出和超标。因此,提醒沿线群众暂停使用红旗渠、岳城水库等水源用于人畜饮用和农田灌溉,待水质好转可以使用时,另行通知。第三,有关部门正密切监测安阳市水体、水质情况,加强检测频次,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污染事态的发展,并及时与河南省环保厅、长治市、邯郸市沟通协调,共同应对此次水污染事故。”

    相关文章:

    邯郸停水 长治苯胺泄漏曝光

    邯郸:调集水源 保障安全供水

    信息拖延行为显然违法

分享到:
邯郸停水 长治苯胺泄漏曝光
邯郸:调集水源 保障安全供水
安阳:目前市内饮用水安全
信息拖延行为显然违法
成都红会欠公众一个交代
“房妹”之父翟振锋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