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1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斩获美国多项汽车荣誉
汉兰达打造“无界限”产品力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1月10日   T07 版)

    2012年最后两个月,车市迎来最后的冲刺,整体迅速回暖。其中,SUV市场表现依然抢眼:11月单月产销环比增长13.07%和15.23%,1~11月SUV累计产销同比增长25.05%和26.26%,是2012年乘用车4大车型中表现最好的。其中,大中型SUV市场,新汉兰达截至11月底已销售接近4万辆,继续扮演大中型SUV市场的领军者角色。

    新汉兰达不仅获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也得到国内外的业界和行业权威的普遍认可。从《消费者报告》杂志的“最佳家庭SUV车型”称号,到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推荐的“最安全SUV”,再到《凯利蓝皮书》评定的“中型SUV最佳保值率”,汉兰达在美国斩获的多项汽车荣誉,展示了其“无界限”的产品力。

    豪华城市型SUV实至名归

    提起汉兰达,人们一定能想到其倡导的“无界限”汽车生活方式。其融合了高级轿车的豪华舒适与操控性能,又不乏SUV的硬朗外形与通过性,以及MPV的宽敞空间与便利性。“无界限”之所以能成为汉兰达品牌价值的核心,取决于其实现了商用、家用、休闲等各种用途之间的自由切换,可谓实至名归。

    除此之外,汉兰达超越高档SUV的安全装备与各项先进配置,也足以匹配“无界限”的定义。2012年,来自大洋彼岸的多个专业权威机构所颁发的奖项和称号,恰恰证明了这一点。

    2012年年初,美国消费品导购权威机构《消费者报告》杂志发布2012年度最佳车型榜单,汉兰达夺得“最佳家庭SUV车型”的称号。该杂志由美国消费者联盟主办出版,是美国人日常生活的重要参考。

    2012年5月,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公布2012年安全碰撞结果,汉兰达获得“最安全SUV”称号。IIHS是世界安全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只购买最低配置的车型参加碰撞试验,其评测结果非常具有参考价值。至今,汉兰达已经四次获得这一殊荣,其为驾乘者出行保驾护航的“功力”可见一斑。值得一提的是,汉兰达的安全性能也获得了国内权威第三方机构验证,在C-NCAP碰撞中获得了五星安全评价。

    在汽车安全保护装备中,车身结构占据了主导的地位,被誉为汽车安全的“头道关”。汉兰达采用了丰田独有的GOA车身设计,该车身是汽车界两大安全车身结构标准之一。汉兰达的GOA车身采用高张力、高弹性双面镀锌钢板制作,而且具备了碰撞吸能作用。在车身选材上,GOA车身通过“软件”和“硬件”双向发力,确保车身能够最大限度地保护座舱成员的安全。

    除了安全车身,各项主被动安全装备也被看作是汽车安全的重要衡量标准。汉兰达丰富而完备的主被动安全给予了驾乘者满满的“安全感”。HAC上坡起动辅助控制系统和DAC下坡辅助控制系统是汉兰达颇具代表性的主动安全配置。在汽车被动安全方面,新汉兰达在空气囊配备上领先同级,其标配7个SRS空气囊,不仅在驾驶座和副驾驶座配置了侧空气囊,同时还配备能覆盖3排座椅的先进帘式气囊,更拥有同级别车鲜有的膝部气囊,对驾乘人员起到了全方位的保护。

    高保值率见证产品力

    2012年年中,汉兰达改款上市,外观时尚感升级,获得了更多年轻车主的青睐。从满足人性化用车需求出发,新汉兰达的大空间增添了更多“灵活”的特性,座椅变化高达9种,覆盖从2人至7人的各种出行组合;还把手机G-book智能副驾系统应用到了车内,除了手机通话费和流量费,其他服务功能都永久免费,这一点对车主来说确实非常便利。

    出色的产品力和持续热销让汉兰达保持较高的保值率。一辆汽车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其保值率越高,车主在出售或置换时获得的利益越大。因此在美国等汽车市场发展成熟的国家,车型的保值能力一直是消费者选购汽车时考虑的重要参数之一。

    在美国权威汽车价值评估媒体《凯利蓝皮书》发布的2012年度19个车型分类最佳保值率榜单中,汉兰达在“中型SUV”分类中的保值率排名仅次于丰田FJ酷路泽,三年保值率达到57.3%,五年保值率也高达43.3%,保值表现比多款热销SUV车型都要出色。

    据了解,影响汽车保值率的因素有多种。除了汽车的性能、价格变动幅度、可靠性、配件价格及维修便捷程度等因素之外,更重要的是产品自身的品牌价值和其长期在消费者心目中所形成的良好口碑。此次入选为最佳二手车的汉兰达,因其能驰骋于都市与旷野间的多重特性,恰到好处地满足了消费者们日渐追求消费品位和个性的情感需求。同时,汉兰达超前的设计理念也为它的保值提供有力的保障。正如一位汉兰达车主所言:“汉兰达集舒适性与多功能性于一身,满足了我在舒适中体现驾驶的美妙乐趣,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贴心的人性化关怀。不管经历多长多久的岁月,汉兰达的形象是不会改变的。”

    “年度豪华城市SUV”、“最佳家庭SUV车型”、“最安全SUV”、“中型SUV最佳保值率”等多个“最佳”称号是对汉兰达实力的肯定。在不同的领域均能获得认可并不容易,这也是其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首选SUV车型的重要原因。

    为了给这一购车风潮“加一把劲”,2013年1月10日至2月28日期间,广汽丰田推出回馈优惠活动,凡购买新汉兰达的顾客,均可获得由广汽丰田销售店送出的价值不菲的新春礼包。汉兰达引领的“无界限”SUV风潮,势必将继续持续下去。

分享到:
环保警钟:微型轿车市场全面沦陷
黄灯亮起前 请给司机一点提示
斩获美国多项汽车荣誉
汉兰达打造“无界限”产品力
让混动变得富有驾趣
解析INSIGHT的非凡身手
安全达人解读CR-V
全新第七代凯美瑞获百项大奖
逸致“大空间多用途”受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