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1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安全达人解读CR-V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1月10日   T07 版)

    本报讯(赵立)买车首先要买安全,这是CR-V安全达人吴家阳的购车信条。也正是因为对于安全的独到理解,使其在2010年被评选为CR-V安全达人。在今年的CR-V70万辆交车仪式上,东风本田为7位达人免费置换新款CR-V,吴家阳将对比新旧CR-V,在访谈中总结出四个字:安心之选。

    吴家阳是一名有着十几年临床经验的脑外科医生,他对于汽车的考量,最关注的就是安全性,促使他购买CR-V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这款车的安全纪录, CR-V是迄今唯一一款获得过C-NCAP“五星+”安全评定的SUV车型,而在2012年C-NCAP严苛新规中,又以57分的成绩获得了五星评级。吴家阳表示,安全碰撞测试结果非常重要,虽然很少有车主切实去了解,但是安全配置在关键时刻甚至能挽救生命。

    从2008年8月购买CR-V至今,吴家阳已与爱车共同走过全国几乎所有的省份,挑战过被称为世界上海拔最高、路况最差的进藏路线,去过黑龙江冬季零下30度的极寒之地。一路的险情与美景并肩而来,也充分验证了CR-V的安全品质。

    吴家阳坦言,十几年的临床经验中,有60%的脑外科病患都是由于车祸致伤的,这样的比例令人触目惊心,因此,对于行车安全他有着更谨慎的态度:“其实,许多交通意外是可以避免的,交通法规要遵守,疲劳和酒后严禁驾驶,安全带也不能忽视不系,当然,选择一部安全系数高、安全配置高的座驾,同样非常重要。”

分享到:
环保警钟:微型轿车市场全面沦陷
黄灯亮起前 请给司机一点提示
斩获美国多项汽车荣誉
汉兰达打造“无界限”产品力
让混动变得富有驾趣
解析INSIGHT的非凡身手
安全达人解读CR-V
全新第七代凯美瑞获百项大奖
逸致“大空间多用途”受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