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1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勇于创新的新工具制造能手

——东风乘用车设备保全电气主管技师贾恩涛

撰文 黄少华 钟天琪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1月10日   T03 版)

    摄影 李庚伟

    创立于2007年7月的东风乘用车公司,在公司快速发展的道路上涌现出许多优秀的技术人才,贾恩涛便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位。

    贾恩涛,东风乘用车公司设备保全室电气主管技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善于思考,善于制造各类新工具,用完全不同的方式来解决现场遇到的问题。在东风乘用车公司工作的3年,贾恩涛以其业余时间研制的几种新式工具获得东风乘用车、东风汽车公司、清华IE工业工程大赛数个奖项。

    这些年来,贾恩涛获奖无数,其中包括2010年研制涂装无人监控语音短信报警系统(东风汽车公司一等奖、清华IE亮剑全国工业工程应用案例大赛二等奖)解决大规模设备的故障无人监控,2011年发明4点激光指示器及应用机器人模拟快速完成PVC机器人A60新车型上线(东风乘用车公司武汉工厂一等奖),2012年研制电气元件定位系统应对海量图纸,快速定位故障元件的位置、接线、型号(东风汽车公司技能成果三等奖、清华IE亮剑全国工业工程应用案例大赛优秀案例、东风乘用车公司一等奖)等。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贾恩涛始终坚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发出自己的光和热。几年来一心扑在工作上,加班延点是常事。他经常说,一分努力没有收获,十分努力才有收获。以十分的努力做好每一个产品,这就是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的精神。用他自己的话就是:“我不是牛人,但我可以创造一个系统,让普通人成为牛人。”

分享到:
巾帼不让须眉
北汽股份张洪超——“难不倒”的 技术能手
沉下心脚踏实地的汽车人
海归技工的自主汽车梦
美国梦与中国梦
从一线工人到专业装配技能人才
让梦想照进现实
勇于创新的新工具制造能手
排放出“青山绿水”
绿色制造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