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1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排放出“青山绿水”

——东风日产排放实验指导员刘仙胜

撰文 黄少华 钟天琪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1月10日   T03 版)

    摄影 李庚伟

    来自广东韶关的刘仙胜,自幼成长在青山绿水的怀抱中,2005年7月,他加入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技术中心,转眼已经干了7年多的时间。从一名平凡的大学应届毕业生,成长为公司的一名青年骨干技工,刘仙胜除了感恩,还是感恩。

    在这7年多里,刘仙胜的工作主要是负责东风日产所有车型的整车排放、油耗、OBD认证和开发实验工作。经过不断的开发、验证和团队努力,按开发日程顺利完成包括楼兰、天簌、奇骏、逍客、新轩逸、新骐达、新阳光、启辰D50/R50等10多款全新车型实验,全车型达到最严格的国家排放标准,油耗处于同级别领先水平。其中新轩逸、新骐达、新阳光三款车还获得国家3000元节能补贴。“充分发挥东风日产技术中心现地开发的优势,不断提升实验技能,开拓实验领域是我追求的目标。”刘仙胜说。

    启辰品牌是东风日产在2012年投放市场的新品牌,也是东风日产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车型。在开发时程紧、标准要求严格的情况下,刘仙胜及其团队奋斗了两年,从最初的先行开发到实车验证,克服了各种困难,最终达成国Ⅴ排放和优异的油耗性能和动力性能,在自主品牌车型中处于领先水平。“开发绿色、节能、低排放、高品质、高性价比的环保车是我们东风日产人共同的追求,启辰就是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国民车。”刘仙胜表示。

    凭借出色的表现,2011年,他获得“2011年度广州市优秀外来务工技能人才”荣誉称号;2012年,在东风日产技术中心第一届技能大赛中,他带领动力组团队取得QC组一等奖,个人在通用技能组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分享到:
巾帼不让须眉
北汽股份张洪超——“难不倒”的 技术能手
沉下心脚踏实地的汽车人
海归技工的自主汽车梦
美国梦与中国梦
从一线工人到专业装配技能人才
让梦想照进现实
勇于创新的新工具制造能手
排放出“青山绿水”
绿色制造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