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1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为了母亲的微笑 为了大地的丰收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1月16日   04 版)

    一对母女在新建成的母亲水窑旁合影。本报记者 马富春摄

    甘肃会宁寨柯村村民张虎养殖小尾寒羊成为可能。本报记者 张鹏摄

    2012年12月18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为中国石油颁发中国妇女慈善奖最高奖——“典范奖”。

    据中国石油副总经济师、思想政治工作部主任关晓红介绍,2006年,作为巩固和发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成果的重要措施,中国石油开展了“情系母亲水窖,助力新农村建设”的捐献活动,共捐建1万口“母亲水窖”。2012年,集团公司党组在全集团公司广大共产党员中,开展“情系母亲水窖,创先争优献爱心”捐助活动,共捐款2567.53万元,加上集团公司捐赠500万元,共计3067.53万元,用于捐建两万口“母亲水窖”、捐购100辆“母亲健康快车”。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对中国石油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党的十八大提出要支持发展慈善事业,中国石油在大型国有企业中,起到了带头表率作用。

    中国石油集团副总经理李新华表示,中国石油的发展离不开全国人民的支持,支持公益慈善事业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中国石油的生产基地大多在我国北部和西部,从当年石油会战到现在的日常工作,当地人民给予中国石油很多支持。“中国石油不会忘本,要继续探索长效机制,将公益慈善事业一代代做下去。”

分享到:
中国石油倾力“母亲水窖”:最难得一片真诚心
为了母亲的微笑 为了大地的丰收
宁夏:“母亲水窖让俺山里人变了样”
陕西:黄土旱塬引来幸福源
甘肃:会宁大山泉水叮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