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3年02月0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福建警方称未发现一人多户口现象

本报记者 陈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2月04日   07 版)

    针对社会上热议的拥有多个户口的“房姐”问题,福建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负责人近日表示,在福建省内不存在“一人多户口”的现象。    

    这位负责人在近日举行的福建省公安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说,从2012年3月开始,福建省就通过人像识别系统对全省3000多万人口的相片进行了一比N的比对,从中发现两个人两张相片相像的信息一共有40多万条,现在已全部清理完毕。

    该负责人解释说,出现两个人两张照片相像的主要原因是“信息录入的过程中相片贴错了”,比如把弟弟的相片贴到哥哥的表格上去了。    

    “目前比对的是我们省内自己的数据,可以说在本省内不存在一人多户口的问题。”这位负责人透露,“跨省的这一步,公安部马上会部署”。    

    据了解,由于全国公安户籍身份信息储存尚未联网,因此,如果有人在省外新增户口,一时还无法甄别。

    相关文章:

    户口管理的漏洞有多大

    厦门女商人的两岸三户籍之谜

    美国的身份管理制度

本报记者 陈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年02月04日 07 版

户口管理的漏洞有多大
厦门女商人的两岸三户籍之谜
美国的身份管理制度
福建警方称未发现一人多户口现象
天翼视讯确立平台化媒体运营发展之路
官方的情况说明被指推卸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