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2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广西横县“多位一体”关爱农民工子女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2月08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谢洋)“有了这个闹钟,我上学再也不会迟到了。” 来自广西横县横州镇龙池小学二年级4班的徐登良同学在接到爱心人士送来的礼物时高兴地说。据龙池小学大队辅导员蒙佩君老师介绍,徐登良的父母在广东打工,平时由外婆照顾。在近日横县留守儿童“心愿等您认领活动”见面会上,像徐登良这样心愿被社会爱心人士认领和实现的留守儿童有102名。

    “爱心点亮童心”农村留守儿童心愿征集和认领活动是团横县县委、横县少工委整合社会资源、创新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工作机制和服务项目的举措之一。横县“关爱行动”近期好消息不断:首批两个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行动“七彩小屋”落户横县,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捐赠的25万元图书全部到位,三星公司“如意大使” 为南乡镇希望小学建立“如意图书角”等,都使横县“关爱行动”青年志愿者们感到振奋。

    近年来,横县外出务工人员显著增多,解决留守儿童的生活和教育等问题变得更为迫切。为了提高“关爱行动”的覆盖面、生动性和有效性,共青团横县县委、横县少工委通过成立由多行业、多部门参与的横县“关爱行动”青年志愿服务队、与高校合作共建“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基地”等举措,积极探索了志愿者、家庭、学校、社区、企业“多位一体”的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帮扶机制。工作队伍的壮大和阵地的逐步建立健全,确保了横县“关爱行动”志愿服务的快速健康发展。横县新福镇“关爱行动”青年志愿服务分队积极联络广西西部计划志愿者之家以及中国移动广西横县分公司为该镇独村小学赠送了数码相机、电风扇等物资,志愿者还与16名贫困儿童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在这些儿童的学业期内给予持续的经济援助。作为“两新组织”的横县茉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也积极行动起来,成立了“关爱行动”青年志愿服务分队,通过开展“童心大动员”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500份礼物。

孩子成了取悦大人的宠物
中南民大:大学生志愿者“伴飞”民族中小学生
郑州铁路局团委:QQ开会转会风
广西横县“多位一体”关爱农民工子女
团情微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