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2月2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教育部颁布技能大赛3年规划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2月25日   11 版)

    本报讯(记者梁国胜)2月20日,记者从教育部新春后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教育部日前颁布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年规划(2013-2015年)》(以下简称《规划》),同时成立了以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天津市市长黄兴国为主任委员的大赛组织委员会。

    《规划》指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坚持政府主导、行业指导、企业参与的办赛模式,健全比赛制度,创新办赛机制,提升赛项质量,把大赛办成面向职业院校在校学生、基本覆盖职业院校主要专业群,对接产业需求、反映国家职业教育水平,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学生技能赛事。助力开创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

    《规划》指出,每年举办的赛项原则上控制在100项以内,新设项目控制在赛项总数的25%左右。高职在校生数高于10万人,中职在校生数高于20万人的专业大类,原则上每年均设比赛项目。本规划期内举办的比赛项目总和覆盖中、高职专业目录中80%的专业大类和40%的二级专业。

    《规划》明确界定了参赛资格:高职参赛选手应为高等学校在籍高职高专类学生。中职参赛选手须为全日制正式学籍的在校生。高职参赛选手年龄限制在25周岁(当年)以下,中职参赛选手年龄限制在21周岁(当年)以下。五年制高职学生报名参赛的,一至三年级(含三年级)学生参加中职组比赛,四、五年级学生参加高职组比赛。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年02月25日 11 版

教育部:高职院校生均拨款全面实施将是大势所趋
教育部颁布技能大赛3年规划
“技能焦虑症”不应表现为“考证热”
广西自治区级示范性高职首次单独招生
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653名学生参与春运顶岗实习
广东佛山:节后缺工超5万人
赵帅:相信好技术创造好生活
河南邓州打造职教品牌创出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