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3月0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公众最期待深化医卫改革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3月04日   T01 版)

    本报讯(记者王聪聪)3月1日至3月3日,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题客调查网进行的两会专项调查显示,78.8%的人在关注今年两会,60.1%的人期待今年两会推动改革实现“中国梦”。受访者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198人参与调查,14~45岁的青年占89.2%。

    公众最期待深化哪些改革?民调发现首先是“医卫改革”(64.8%),其次是“教育改革”(54.1%),第三是“制度反腐”(52.4%)。接下来依次为:收入分配制度改革(47.8%)、退休金双轨制改革(30.9%)、户籍制度改革(30.6%)、保障房准入退出制度(26.3%)、行政体制改革(24.1%)、计划生育政策(24.1%)、干部人事制度改革(20.3%)、农村集体土地征收制度改革(17.3%)、劳教制度改革(15.8%)等。

    在公众希望参与两会意见表达的方式上,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发微博(42.7%)、论坛留言(41.1%)、逛政府网站(36.1%)。其他还包括:向媒体表达意见(20.7%)、参加座谈会讨论(18.0%)、参加两会民调(13.7%)、和代表委员联系(13.1%)等。

    调查设计: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

    调查支持:题客调查网

    制图:杨大昕

分享到:
中国梦不能缺了碧水蓝天
代表委员呼唤儿童福利制度顶层设计
监察部长也玩微博“潜水”
公众最期待深化医卫改革
每个人都应成为改革者
图片新闻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