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3月09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

全国还有380万人没有用上电

本报记者 王晶晶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3月09日   T02 版)

    对着政府工作报告里的几句话,66岁的全国政协委员华士飞较起真儿:“‘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依然突出’,我觉得力度不够。现在地区和城乡之间的贫富差距越拉越大。”

    “应该从政策上加强引导,多向贫困地区投资!”他举起右手食指,有点激动。

    说这话时,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就坐在他对面。这位主管扶贫的官员也很认同。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建议就每一年的减贫效果有一个反应,不能只说做了什么事,而是应该说减贫减到什么程度。比如2012年,我们减贫成效很显著,贫困发生率减少了2.5%,这很不容易。”范小建说。

    同时,他也发现了一些“小问题”。据范小建介绍,2010年国家的综合扶贫投入是1618亿元,2011年为2272亿,2012年增长到2996亿。“今年财政预算报告,我看了半天,没有!减贫必须要增加投入,在报告里应该有反应,不应该只是一句原则性的话。”

    范小建说,对于贫困地区迫切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应该单独做规划。

    “现在还有250多个乡、3000多个村、90多万户的380万人,没有解决用电的问题。不能拖到2020年,都小康了,电还没有呢,这个事怎么解释?没法解释!再比如溜索的问题,都全面小康了,老百姓还挂在铁链子下过河,这肯定是不行的!对这个问题交通部已经有计划了,西藏84条溜索去年已经解决,在旁边建了桥。现在全国还有268条溜索。这些问题应该在‘十二五’期间解决。”他大声说。    

    本报北京3月8日电

分享到:
从PM2.5到粮食安全 中国选择牵动世界格局
被暗算的大豆怎么办
驱赶性的城镇化不可取
政协委员:学术界存在“重才轻德”倾向
全国还有380万人没有用上电
发言莫成地方宣传、工作汇报
外宾请在午门外下车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