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国家志愿者公益服务支撑平台项目启动

本报参与并负责相关平台运营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4月26日   01 版)

    本报北京4月25日电(记者李玥)国家志愿者公益服务支撑平台项目今天在京正式启动。这意味着,在教育部、科技部等有关部委指导下,中国青年报社将联合高校、企业等项目合作单位,共同探索更加诚信、透明、高效的公益捐助体系和志愿者服务支持体系。

    有关部委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青年报社有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该项目是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项目,将努力构建一套“透明捐助—志愿者统一管理—公益服务与互动—爱心回报”的国家志愿者公益服务模式,制定一个适用于志愿服务的模型及共性支撑技术的算法,建设一个基于云计算技术的新媒体国家志愿者公益服务支撑平台。

    项目参与单位将在有关部委指导下,本着有利于社会管理创新、有利于志愿公益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有利于积极引导公民特别是青年人为实现“中国梦”而贡献正能量的宗旨,进一步整合相关社会资源,在未来几年内做好一些基础性的工作,搭建一些基础性的框架。

    在中国青年报社的指导下,与清华大学等科研机构深入合作的中青华云(宁波)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该项目中四个子平台的开发和门户网站建设,打造更加简单、透明、高效的志愿公益服务体验,给予青年人参与公益事业的信心,提升青年人关注、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特别是积极投身青年志愿服务事业中。

    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知康优美科技有限公司为四个子平台提供关键技术支撑。该项目的平台运营推广办公室设在中国青年报社的中青华云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到:
稳中求好稳中求优 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会谈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
废墟里的结婚照
广东省第十三次团代会开幕
国家志愿者公益服务支撑平台项目启动
新疆基层团组织 天山南北现活力
读者上座,上上座
生命的天平
迟到十二年的“疑罪从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