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5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江积哲也:

稳定价格是对消费者最好的做法

本报记者 马连华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16日   10 版)

    “日元贬值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但是您也知道,既然汇率有升值和贬值的,我们主要考虑雷克萨斯产品的价值和市场竞争力。雷克萨斯一旦确定了价格,就会尽量保价格长期稳定,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赢得消费者信任。毕竟买车不像买萝卜一样,今天降一点,明天涨一点,把价格稳定下去是对消费者最好的做法。”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江积哲也这样描述雷克萨斯的价格策略。

    对于雷克萨斯的国产问题,他表示,自己面临的最大课题是如何让雷克萨斯品牌成为中国消费者喜爱的品牌。“与德系车相比,我们的销量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们认为雷克萨斯实现国产是一个中期应予研究的话题。但做事情有优先顺序,雷克萨斯今年的目标是要把品牌进一步予以提升。我们从去年开始重新打造雷克萨斯品牌,一是产品,二是营销。营销最重要的是让车主感觉拥有雷克萨斯是一件非常自豪的事。”

    对于新能源路径,他表示,雷克萨斯在研发各种各样的新能源车辆,包括燃料电池车、混合动力车、电动车等。他认为技术的关键是混合动力,其中最有希望的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车的电池容量有限,只能在城市行驶,无法满足消费者需求。

    面对其他车企在混合动力领域的竞争,他表示,油电混合动力是丰田和雷克萨斯研发出来的,在技术成熟度、可靠性和销量方面比竞争对手有绝对优势。既然其他公司纷纷进入混合动力市场,说明他们承认混合动力是非常好的技术。

    “只要有竞争,就有可能在某个时间节点上出现一家赢一家输的情况。也许在某个时期竞品在某个点比我们优越。即便如此,丰田是持续研发混动技术的,肯定能夺回自己的优势。另外,我们的混合动力车涵盖了从大排量到小排量的各种车型,而且每个车型都有很优越的表现。”

    有消费者反映,希望能够买到雷克萨斯CT200混合动力车的三厢版。他表示,“我们也做过一些调查,很多车主反应CT这个级别的车如果推出三厢就更好了。我们会协商,看看能不能推出三厢车型。”

本报记者 马连华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16日 10 版)

新能源路径之争 插电混合动力胜出
谁是推手?一汽轿车股价翻番的背后
王传福:6DT35湿式变速箱是对手逼出来的
稳定价格是对消费者最好的做法
第三次亲密接触 Jeep唤起SUV价值回归
新君越:低调定位能否改变市场格局
东风悦达起亚4月销售4.6万辆
BMW赞助《艺术新闻中文版》发刊庆典
进口起亚K9中国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