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2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青年报社、中国徐霞客开游节组委会联合主办

第五届“中国当代徐霞客”揭晓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20日   06 版)

    5月19日,第五届“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结果揭晓。

    李庚伟摄

    本报浙江宁海5月19日电(记者任明超 田文生)今天,第五届“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结果在浙江省宁海县揭晓。

    当选者是:用极限长跑征服生命禁区的“台湾之光”林义杰;我国新闻界第一位4次登上南、北极的女记者,新闻和教育领域的杰出女性白山杉;独自一人游览了老挝、泰国、越南、柬埔寨四国的盲人旅行家曹晟康;用双手征服五岳之巅,用歌声传唱生命力量的“无腿勇士”陈州;“中国极限户外穿越第一人”花雕;环游世界的中国背包客传奇人物“花甲背包客”(张广柱、王钟津夫妇);中国第一位深入非洲部落,进行10年人文调查的女摄影师梁子;以霞客之名,千里走单骑的“徐徐霞客”徐林正;填补中国多项江河考察空白的考察探险家杨勇;“沙发客”的人气偶像、“穷游”世界的赵菊阳。

    据宁海县县长褚银良介绍,400年前的公元1613年5月19日,明代地理学家、旅行家徐霞客“自宁海出西门”, 开始了他“驰骛数万里,踯躅三十年”的行程,写下了《徐霞客游记》的第一页。为了纪念《徐霞客游记》开篇400周年,支持徐霞客旅行线路申请世界文化遗产,倡导“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实践精神,鼓励绿色出行和文明旅游,进一步塑造有尊严、有涵养、有活力的中国游客形象,中国青年报社、中国徐霞客开游节组委会联合中华文化促进会已连续开展了四届“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今年还联合台湾徐霞客研究会和香港文汇报等机构,从“两岸三地”共同评选。 

    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第五届“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活动于今年3月启动,截至4月15日,共收到226份参选人资料。经过评委会投票,20名候选人和团体获得提名,最终由21人组成的专家评审团,评选出第五届“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过程和结果由北京市东方公证处进行全程公证。

    与往届评选活动相比,本届活动得到“两岸三地”网友的积极参与,20名候选人的网络投票数近900万票。截至发稿时,活动腾讯微博官方账号“@寻访徐霞客足迹”已得到4万多名网友关注,被浏览超过2000万次,数条微博阅读量超过500万,转发、评论超过54万条。这表明“中国当代徐霞客”作为中国特色旅行者的至高荣誉,社会认知基础已非常深厚。

分享到:
一位“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支教接力
银河系中发现太阳“孪生兄弟”
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开幕
第五届京剧学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
福建团组织为弱势青少年群体“圆梦”
柳州处理“红绿灯事件”相关责任人
揭下虚假违法医药广告的“画皮”
第五届“中国当代徐霞客”揭晓
青岛一大学生筹资建希望小学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