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数字营销部部长郭伟:

文艺女青年一直在奔跑

本报记者 武卫强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23日   T02 版)

    透着文艺范儿,懂生活,喜茶道,娓娓道来的轻松谈话间会忽然蹦出一句极富哲理的话,让你回味好久,然后不由叹一句:“长学问了。”

    这就是郭伟。毕业于厦门大学,专业是生物学,从1996年就开始做公关,再没碰过生物行业。2007年加盟东风日产之前任TCL品牌总监,被誉为家电领域的“五朵金花”。

    在公关和品牌推广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的郭伟在东风日产市场部副部长的位置上做了4年。这4年也是东风日产外部干扰最少的全盛时期。“有一段时间记者都抱怨,说你们的市场推广活动太多了,几乎每周都有,甚至一周几场,跑口记者都累趴下了。”郭伟说,在东风日产的6年,每天都会接触很多东西,也在不断地学习,感觉一直在奔跑。

    两年前,郭伟奉命组建数字营销部,并履新首任部长。在此之前,她甚至对使用微博都存有异议,但半年后再次见到郭伟,它已经就数字营销做了40多个沙盘演练,从理论知识到商业模型再到具体的战术流程,侃侃而谈让人惊讶其过人的学习能力。

    2012年,郭伟领导的数字营销部搜集的有效销售线索超过120万条,直接贡献潜在客户销量88198台、保有客户销售接近14万台,创造了“卖车e时代”一个不小的奇迹。她认为,就全球汽车市场而言,数字营销的形式都比较单一,主要局限于制造传播声量,东风日产走在了前列,至少实现了广告终极目标的可视化。

    郭伟说,东风日产的文化能充分调动人的潜力,让每一个人都发挥出最大的创造力。之前,她们更偏重于拼速度,现在把脚步放缓后,反而能够更加细心地去理解社会、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她相信,在沉淀更多实力后,下一个10年,东风日产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分享到:
二汽精神锻造花都奇迹
三班两倒工作模式的创意者
“包子哥”的全时四驱汽车营销
文艺女青年一直在奔跑
和平年代只能把市场当战场
让听到炮声的前线人员指挥战斗
决胜终端靠得是方法和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