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启辰事业部副部长颜宏斌:

这是我们自己的事业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23日   T03 版)

    2002年,颜宏斌从神龙公司来到了东风日产。这位东风体系的“老人”如今已是启辰事业部的副部长,负责合资自主品牌的管理和销售。在他看来,如果说风神时代是东风日产的第一次创业,那么启辰品牌的建立就好比“二次创业”。他说,上到任总,下到每一位员工,对启辰的感情都是真挚而复杂的,这是“我们自己的事业”。

    颜宏斌说,在启辰品牌上,自主研发所占的比重非常大。“虽然站在普通消费者的角度上,我们的产品还是有日产车型的影子,但从内部构造看,已经有了很多自主的东西,研发投入是巨大的,我们的研发团队也得到了很大的锻炼。”

    他认为,从品牌定位的角度看,启辰品牌与NISSAN品牌是有区别的,采取的营销通路是分开的,消费者人群也是相对独立的。“启辰品牌目前尚在起步阶段,其脱胎于日产,这个问题我们不需要去回避,毕竟这是婴儿脱离母体必经的阶段,随着第二款、第三款车型的逐步推出,启辰的品牌个性将会更加鲜明。”他同时表示,亲民,并不排除高科技,启辰品牌就是要让高科技为民所用,所以才会有详细的电动车规划。

    相比一些合资企业对合资自主品牌采取“玩票”或“观望”的方式,颜宏斌说,东风日产是“很认真地”做自主。“我们在2012年推出了两个新产品,为启辰品牌建立了独立渠道,并在一年之后推出启辰2013新款,动作相当快,足以证明我们是切切实实地做自主。未来我们将一年推出一款新产品,朝着5年累计产销量100万辆的目标挺进。”

    2013年,启辰将挑战10万辆销量,D50与R50双车目前处在新老款切换的阶段,每月销量约7000辆。对于销量迅速上升的原因,颜宏斌说,首先是产品过硬,其次是经销商网点的渗透。“通过迅速地铺建经销商网络,让消费者切身接触到启辰的产品,再通过大量的地面活动,让消费者与启辰的产品进行互动。我们要让经销商忘掉经营NISSAN品牌时‘坐商’的传统模式,做启辰品牌,一定要走出去。”

    颜宏斌坦言,之前启辰的销量也曾遇到过瓶颈,也经历过痛苦的挣扎与纠结,但能快速站稳脚跟,找到生存之道,重回轨道。目前,启辰品牌知名度不高是我们的主要问题,其次是经销商网络战斗力不够均衡,再就是产品规划,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会有强势产品加入。

    颜宏斌说,2012与2013年只是启辰品牌的哺乳期,随着电动车的导入,加上SUV及其他区间车型的导入,启辰品牌将更加成熟。“做一个新的品牌,当然比做NISSAN品牌更辛苦,但更有成就感。”

分享到:
造车的行动纲领彰显人的价值
“最后一公里”决胜市场终端
以客户的眼光去评判品质问题
这是我们自己的事业
这是一个可以实现理想的地方
和我一样“逆袭”的故事有很多
很多眼睛一起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