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6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年轻化成车市主旋律 豪车品牌“为青春而战”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6月20日   10 版)

    当年轻化已经无可争议地成为包括豪华车在内的所有汽车品牌的重心时,如何为年轻人而变,更好地迎合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就成了区分企业营销能力高低的分水岭。

    正所谓“要想抓住年轻人的心,就得先抓住年轻人的喜好”,在这个知识和信息爆炸、产品类型丰富的年代,如何在产品设计、营销等方面脱颖而出,成为各大车企研究的重点。正值共青团十七大开幕之际,将80后作为主要销售目标的上汽荣威550喊出了“向青春致敬”、“全新中国力量”的口号,无独有偶,近日,奥迪也以“启迪未来·实践中国梦”的主题,在青年才俊聚集地清华大学主办了2013青年盛典。

    “活力四射的青年是国家的未来,青年有梦则中国有梦。”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表示,奥迪凭借“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的品牌理念,将助力中国青年实现中国梦为品牌责任。“在青年盛典这个汇聚梦想的舞台上,以郎朗为代表的奥迪英杰汇年轻成员已经成长为中国面向未来的思想者、创造者和领导者,并不断向广大中国青年传递着胸怀梦想、蓬勃向上、勇于担当的进取精神。”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经理宋兆桓表示,奥迪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是奥迪100和奥迪A6,由于历史原因,奥迪A6一直被认为是“官车”的代名词。“其实最近几年来,奥迪一直试图改变这个刻板印象,包括在年轻用户层面上也致力于‘去官车化’。”

    宋兆桓表示,目前奥迪将其用户形象归纳为思想者、创造者、领导者。这三者都坚持一种面向未来的价值观,是推动时代与社会进步的主流精英。“未来”是他们背后共通的关键词,也是在用户层面延伸奥迪“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的品牌理念和以“进取”为核心的品牌价值的桥梁。思想者、创造者、领导者分别具备着面向未来的洞察力,面向未来的创新力,以及面向未来的决断力。

    统计数据显示,中国“80后”的人数达到了2.4亿人,如果加上“90”后,则高达4亿人。作为最新崛起的一代,他们几乎都是独生子女,更加个性,对汽车的性能和要求也与他们的父辈有所区别,更加看重外观、配置和操纵性能,更加依赖互联网。因此,在未来的汽车市场上,汽车产品的配置会越来越丰富,车联网技术的应用也会越来越广泛,这也是车市年轻化对车企提出的新要求。

    在2013青年盛典上,我们看到了用梦想来鼓励、启迪年轻人,用理念来感化年轻人的“战略”布局。这是奥迪作为一个扎根中国20多年的豪车品牌,在“全价值链本土化”的优势所在——既有足够的人脉,也有对中国国情的足够了解,更重要的是,在关键时候,能够根据中国国情做出正确的调整。

    正如当天的青年论坛上,包括果壳网CEO姬十三、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发展部负责人鬼脚七等在内的青年创业先锋所分享的:“梦想是未来的起点,只要坚持做梦并践行梦想,不断创新突破,就可以创造更美好的未来。”还有什么比在学生时期给予鼓舞、振奋的力量,更能刻下品牌的烙印?从这点上看,奥迪再次走在了前面。

分享到:
凌派:从哪里来 到哪里去?
站在25万辆起点上 新狮跑再“拓界”
威飒成为广丰“秘密武器”
换电车企破产 充换电之争胜负已分
年轻化成车市主旋律 豪车品牌“为青春而战”
成都工厂投产在即 沃尔沃差异化优势赢得市场
国产倒计时
讴歌开启本田豪车揭幕战
中汽协发起“自主汽车品牌巡展”
北汽青年公寓落成并投入使用
北汽威旺图书捐赠从北京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