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0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报道追踪

重庆8岁唇裂孤儿已住院将接受手术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04日   06 版)

    本报北京7月3日电(记者田文生)今天,芳芳已顺利办妥嫣然天使儿童医院的入院手续,完成了体检,即将接受腭漏的手术治疗。

    今天10时25分,芳芳和爷爷曹启林在志愿者谭卉一的陪同下,搭乘航班到达北京,本报记者将其送往嫣然天使儿童医院。

    芳芳在爷爷和志愿者陪同下完成了化验、X光、体温、身高体重等基本信息的检测。

    体检结果显示,芳芳除了血小板数据偏低外,其他数据正常。

    下午15时,在各界好心人的帮助下,芳芳很快办理完入院手续。 

    芳芳入院后,医院随即安排专家会诊,检查结果显示,芳芳的病情比想象的更严重。此前,芳芳曾在重庆施行过唇腭裂手术,但也许是因为最初手术不够成功,未能完全补上;也许是因为后期护理方法不当,目前,芳芳已经出现了严重的腭漏——腭裂的地方再度裂开了。

    “这是芳芳无法正常发音的根源,是她言语残疾的主要原因,需要修补”。经过商讨,专家决定,尽快为芳芳施行腭漏手术。

    记者获悉,如果自费做该项手术,患者可能需要花费一到两万元。成功施行该项手术后,芳芳就有了具备正常发音的条件,但要完全如同正常人一样发音,还需要接受语音训练。对此,嫣然将持续为芳芳提供帮助。

    除腭漏外,芳芳的唇裂问题更为棘手。

    芳芳大约在半岁时,曾接受唇裂手术,但手术不算成功,留下了非常明显的两条疤痕,严重影响了芳芳的面部美观。

    “这就好比做一件衣服,如果给我一块布,我很容易做成一件衣服,但如果给我一件衣服,要将就其布料,重新做一件同样大小的衣服,难度就很大。”有关专家表示,由于芳芳的疤痕已形成多年,最初手术缝合的部位已完全生长到一起,重新进行手术的难度很大。

    专家初步认定,芳芳的唇部问题能通过手术进行修正,但具体如何做、什么时候做,还需要明天上午查房后,专家再度商议,才会有明确的结果。

    今天,卫康公益为芳芳再次提供了生活补助。(芳芳为化名——记者注)

    相关文章:

    重庆8岁唇裂孤儿赴京免费治疗

分享到:
福建20万大中专学生暑期走进基层服务群众
打造数字化菜篮子
雨中救援记
重庆8岁唇裂孤儿已住院将接受手术
特色办学带来全面提升
中国“海上丝绸之路”
九城市文物精品联展即将亮相蓬莱
诚聘优秀教师
部署审计后整改工作 研究激活财政存量资金
全托管留学项目报告发布
中国生态城乡行美丽中国行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