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1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习得绝招
统一润滑油为壳牌补位

本报记者 纪珽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18日   10 版)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上半年汽车产销双超1000万辆,分别达1075.17万辆和1078.2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2.8%和12.3%。其中商用车产销分别达208.72万辆和211.7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2%和6.7%,产销量高于去年同期,且增速呈现逐步提高的趋势。商用车的回暖让壳牌统一(北京)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翠薇看到了率领企业突围的“口子”,她相信这回统一踩对了“步点”。

    中国润滑油市场是个完全开放的市场,没有任何政策壁垒,不论高端低端、优质假冒,大大小小数千家企业在这个战场上“近身肉搏”。跨国品牌、本土大品牌和为数众多的中小品牌,这3种力量此消彼长,历经沉浮。在今天汽车市场总量增长放缓的大环境中,竞争变得更加激烈。

    主打高端、习惯了坐收利润的外资品牌发现了一直尾随且渐有超越之势的本土大品牌,压力之下打响后汽车市场新的争夺战 ,城市四处涌出的“快保中心”、“快换店”等新业态让战火直接烧到了4S店“后院”。

    而作为无力投入资源拉锯战的中小品牌,又有何方法能够独善其身,在逆境中谋求一席之地?壳牌统一给出的答案是“握紧手中枪,瞄准了再打”。

    “手中枪”指的是壳牌统一的近千家经销商伙伴。“经销商是壳牌统一的生意伙伴,经销商业务的健康持续增长是企业成功的秘方,我们希望通过与经销商伙伴更好的沟通,使其能更深入地了解我们的产品以及我们对经销商的支持计划,进而实现经销商伙伴与壳牌统一的共同成长。”陈翠薇在7月9日举行的壳牌统一全国经销商大会上表示,今年是壳牌统一20岁的生日,企业希望与经销商伙伴一起,把壳牌统一根植中国本土市场,扎扎实实了解消费者需求的企业基因坚定地传承下去。

    有了伙伴的支持,下一步就是“瞄准了打”。“柴机油是壳牌统一的强势领域,经过多年积累,我们对本土柴机油消费者需求有着深入、独到的了解。新一代油压王产品正是在这些洞察基础上的产物。” 陈翠薇解释,中国幅员辽阔,路况多变,在路上日夜行驶的重负荷车辆,经受着温差大、连续爬坡等严峻的考验。全新升级的新一代油压王,从机油压力更高、高温黏度更好、油压持久性更强3个方面提升油压稳定性,面对任何严苛路况,油压始终稳定,有更强的重载保护和更长的换油里程。

    新一代油压王的上市并不是偶然之举,实际上,作为“凤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一代油压王是壳牌统一在柴机油市场的重要战略产品,更是其瞄准商用车市场复苏前景的探路先锋。

    弥补壳牌的品牌缺位,俯下身来满足更加广大的中低端用户的需求,是壳牌赋予统一的使命,统一选择了用更加精准、敢冲敢闯的市场战略去完成,这或许也正是最合适的方式。

分享到:
长安的实践证明:正向开发是唯一正道
奇瑞的底气在哪里
豪车小型化之争:奥迪A3专为中国市场打造
卡罗拉4000万销量教会人们什么
斯柯达的“六年之痒”
习得绝招
统一润滑油为壳牌补位
广汽本田喜悦安全驾驶中心正式启用
汉兰达轻松贷7月1日启动
C4L从技术角度诠释省油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