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8月2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晶锐:硬派小车的市场机遇

本报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22日   09 版)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日趋成熟,消费者对汽车设计、空间配置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推出的A0级高端硬派小车,晶锐以时尚的外观以及舒适的空间配置备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与市场上多偏向于柔美风格的A0级小车不同,晶锐的立体切割线条刚劲有力,平顶设计十分独特,双色车身搭配更让整车显得卓尔不群,整体透露出一种刚毅的欧式风格,硬派小车内涵呼之欲出。晶锐前脸延续了斯柯达家族式的双“C”曲线设计,配上四叶草造型的扬眉式大灯和雾灯组合,具有极强的横向拉伸感,大气而美观。晶锐的侧面腰线前低后高,如箭在弦,展现出动感与活力。晶锐还拥有阶梯式设计的尾部造型,搭配一气呵成的镀铬饰条、炫目双扣式“C”型尾灯以及高位扰流板,彰显出简约时尚的潮流气质,充满现代气息,给人以甜蜜的幸福感。在内饰设计上,晶锐的双拼内饰风格简约时尚,温馨大气;中控台采用了经典的几何风格布局设计,与整车的简约精致交相辉映。

    晶锐4003mm×1642mm×1500mm的车身尺寸、2465mm的轴距,加上独特的平顶式车顶设计,头部和腿部空间宽敞舒适,在同级别车型中遥遥领先。值得一提的是,晶锐的后排坐垫可以轻松拆卸,野餐露营时相当于随身携带了沙发。此外,晶锐还提供了丰富的车内储物空间,不论是外出携带的各种小物品还是在特殊日子准备的惊喜礼品,都可以在晶锐车内找到安放的地方。副驾驶侧仪表板下部手套箱、副驾驶侧仪表板上部带盖手套箱、方向盘下侧便利储物盒、中央通道带杯托和移动式烟灰缸等储物空间不仅贴心,更令车内规整有序。

    除了智慧空间设计,晶锐的配置也相当丰富。晶锐的音响系统配置了AUX IN接口,并支持CD、MP3格式的音乐播放,车主也可将喜爱的音乐存入SD卡在车上播放,高品质的扬声系统具有强烈的现场效果。晶锐的自动温控空调系统也很实用,集成了灰尘花粉滤清器,不但温控效果好,还很环保,保证车内空气清新健康,带来愉悦的驾乘感受。此外,晶锐还提供定速巡航、数字式无盲区PDC倒车雷达、双层电动防夹天窗、蓝牙手机系统等一系列丰富的越级配置,在A0级车中处于领先水平。

消费者丧失知情权 “汽车三包”被指先天不足
批判豪车价格垄断是替富人说话吗?
晶锐:硬派小车的市场机遇
成都国际车展将于下周开幕
福田汽车开选“极地英雄”机械师
广汽丰田逸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