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8月24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中青旅领队陈瑜:

我是领队,我为文明代言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24日   03 版)

    据新华社电 从事旅游工作7年的陈瑜是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导游领队,服务泰新马、普吉、巴厘及港澳市场,是2012年中青旅优秀领队评比第一名。这个自称有点儿“唠叨”的年轻领队,一共收获了9面锦旗和15封表扬信。这得益于她专业、沉稳的工作与细致、热情的服务,而她的“唠叨”也让客人在旅行中更加安全,行为更加文明。

    日前,陈瑜在中青旅的会议室帮着去泰国的游客做出行前的“功课”。她在每位游客的面前摆放了一本蓝色的小册子——东南亚出行手册,带着大家浏览上面的内容。有位客人是第一次出国,之前虽然在网上查过一些资料,但觉得没有陈瑜讲得这么细。他说:“比如不能在沙滩上捡贝壳,如果领队不提醒,我很容易‘犯规’。”

    陈瑜认真了解和积累相关知识与规则,比如马来人女性头部裹着头巾,是不能碰触的,不要拉她们拍照,这些在说明会上她会反复提醒。陈瑜深知有些必要的提醒也是对客人的安全负责,比如与动物拍照时,她会嘱咐游客不要触碰动物的须毛,既要爱护动物,也要避免被动物咬伤。

    陈瑜说:“我希望在境外的时候,我国游客能够更好地宣传国家形象,受到外国人尊重。作为一名旅游工作者,希望自己能够更好地帮助游客了解当地的风俗,更好地让游客在境外玩得开心,让游客不留遗憾。”

分享到:
“道德模范就在我们身边”
面对持刀歹徒临危不惧
勇救落水儿童
引导文明出行 探索依法“治陋”
我是领队,我为文明代言
篮协脱责式总结四年不变
张兆旭眼中的扬帅很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