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0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哥本哈根纪念小美人鱼雕像100岁生日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9月06日   12 版)

    本报讯(戴袁支)8月23日是位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小美人鱼雕像诞辰100周年。当天,由铜管乐队、表演艺术家以及专业游泳选手组成的庆祝队伍与几千名游人一起,度过了这个欢快的日子。 

    1913年,丹麦嘉士伯酿酒公司创始人卡尔·雅可布森在观看了一场基于安徒生童话《小美人鱼》改变的芭蕾舞剧之后,委托雕塑家爱德华·瑞克森创作了小美人鱼雕像,并将小美人鱼雕像赠送给哥本哈根市。 

    在过去的100年里,小美人鱼雕像曾经多次遭到破坏,其中包括两次被砍头。不过,她的美貌每次都得以修复,并持续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100年间,小美人鱼只有一次出国经历。2010年,哥本哈根市决定送小美人鱼雕像参加上海世博会,这也使她成为了当时丹麦馆的一大标志。 

    “小美人鱼可以算是在中国表现优异的丹麦外交人员。1950年1月,丹麦成为了首个承认新中国的西方欧洲国家。此后,中国民众对于丹麦的兴趣日益增强,这在很大程度上也得益于小美人鱼和安徒生童话。”丹麦驻华大使裴德盛先生说。“如今,有了北京和上海到哥本哈根的直航,以及赴丹麦个人旅游签证政策,中国民众可以更方便地实地参观小美人鱼。”

分享到:
新老滨海旅游目的地得票差距不大 排名有“逆袭”可能
人类为什么要保护文化遗产
歌未央
斯里兰卡旅游联合推广活动在京启动
哥本哈根纪念小美人鱼雕像100岁生日
花海毕节绚丽绽放
第八届中国青年喜爱的(海洋)旅游
目的地推介活动决胜阶段滚动排行榜
第八届中国青年喜爱的(海洋)旅游
目的地推介活动决胜阶段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