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0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花海毕节绚丽绽放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9月06日   12 版)

    本报讯(刘霞)这里是“洞天湖地,花海鹤乡,避暑天堂。”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清凉宜人,有“天然空调、天然氧吧”之称。这里是毕节——一个风光旖旎、民风纯朴的美丽世界。

    毕节位于贵州省西北部,西邻云南,北接四川、重庆,有“大西南的世外桃园,旅游者的洞天福地”之称。“洞天”主要是指织金洞和九洞天。织金洞是高位喀斯特旱洞的典型代表,九洞天景区内喀斯特地貌类型发育齐全,集伏流、洞穴、天桥、天坑、漏斗、峡谷、孤峰及古生物化石等多种典型的喀斯特特征为一体;“湖地”是指入选中国十大喀斯特美丽湖泊口碑金榜的贵州毕节乌江源三大连湖支嘎阿鲁湖、东风湖、索风湖;“花海”是指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百里杜鹃和阿西里西大草原万亩原生态韭菜花海。百里杜鹃面积130多平方公里,是目前已知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天然杜鹃花林带;“鹤乡”是指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威宁草海。草海是中国著名的三大高原淡水湖和湿地之一,还是中国特有物种黑颈鹤等210余种鸟类的重要越冬地和迁徙中转站,是世界十大观鸟基地,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旅游胜地之一。

    毕节飞雄机场已于6月16日正式通航,当前已开通至北京、上海、广州、昆明等航线。随着毕节飞雄机场,杭(州)瑞(丽)高速公路毕节段、毕(节)威(宁)高速公路、黔(西)织(金)高速公路等重大交通线路的相继建成使用,毕节迎来了立体交通时代,毕节丰富的旅游资源正逐步被中外游客认可和接纳。

分享到:
新老滨海旅游目的地得票差距不大 排名有“逆袭”可能
人类为什么要保护文化遗产
歌未央
斯里兰卡旅游联合推广活动在京启动
哥本哈根纪念小美人鱼雕像100岁生日
花海毕节绚丽绽放
第八届中国青年喜爱的(海洋)旅游
目的地推介活动决胜阶段滚动排行榜
第八届中国青年喜爱的(海洋)旅游
目的地推介活动决胜阶段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