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团中央书记处召开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 和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学习讨论会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9月10日   06 版)

    本报北京9月9日电(记者李立红)今天,团中央书记处召开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学习讨论会,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指定学习材料的体会,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思想自觉,推动团中央直属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自团中央直属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以来,团中央书记处带头参与,通过个人自学、专家辅导等方式,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认真研读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4日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讲话、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团十七大上的祝词、李源潮同志在团十七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参加了“走进基层、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大宣传大调研活动,深入基层、走进青年,了解青年的诉求,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听取对于共青团组织“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的意见建议,全面落实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的各项要求。

    学习讨论会上,团中央书记处的各位同志结合前一段时间集中学习的心得体会,带着参加“走进基层、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大宣传大调研活动的亲身感受,深入交流了对于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重大意义的认识,以及在共青团工作中贯彻落实好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思考和看法。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在学习讨论会上指出,加强学习教育、提升思想认识、强化理论自觉是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位的任务。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是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的高度统一。要深刻认识群众观点是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观点,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思想基础,深刻认识群众路线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生命线,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深刻认识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是新形势下推动事业持续发展的根本保证,是加强改进党的作风的现实需要,也是做好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现实需要,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秦宜智强调,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共青团贯彻落实好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关键就是要为党做好新形势下的青年群众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要“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基础作为政治责任”,“密切联系青年,有效吸引青年,广泛团结青年,把最大多数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的明确要求,去思考、去设计、去推动共青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要深入思考青年在哪里,切实扩大对青年的有效覆盖;要认真研究青年思想行为变化特点,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吸引凝聚;要准确把握青年新诉求,切实做好对青年的服务和维权;要持续加强团干部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在青年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秦宜智最后强调,以专题学习讨论会为标志,团中央直属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进入对照问题、加强整改的关键阶段。要按照中央要求,结合群众意见,端正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查找问题的勇气,坚持改进工作的导向,保持领导带头的局面,深入开展好团中央直属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书记处书记罗梅、汪鸿雁、周长奎、徐晓、傅振邦参加专题学习讨论会。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22督导组副组长张海涛参加学习讨论会并予以指导。

分享到:
播洒爱心 放飞希望 努力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
让乱石沟变成米粮川的“造地书记”
种子只有扎根到大地才能开花结果
“我们的教师梦就是圆更多学生的梦”
广东共青团捐850万元援玉树
KAB创业俱乐部实践基地落户晋江
高校魔术社团走近老人儿童
聋哑孩子的梦就是她的梦
2013“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名单揭晓
习近平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