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日本人质疑安倍“核泄漏得到控制”说法

欧叶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9月10日   08 版)

    对于举世关注的福岛核电站核污水泄漏问题,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在国际奥委会全体会议上宣称“情况已得到控制”,但福岛渔业人士及专家等纷纷提出批评和质疑。

    安倍在国际奥委会全体会议上称:“核污水的影响被完全限制在福岛第一核电站港湾内0.3平方公里范围。”然而,日本政府估计每天有300吨污水流向大海。从地面储罐泄漏的核污水很可能通过排水沟流向了港湾以外的海洋。

    福岛第一核电站一名30多岁男员工指出:“安倍这么说没有问题吗?”他从与地面储罐安装作业相关的工友那里听说,“问题不像是能够简单解决的,形势非常严峻。”除了核污水问题,核电站内辐射量突然上升等问题不断发生。

    京都大学反应堆实验所助教小出裕章批评说:“不知道他以何为据说已得到了控制。这太令人无语了,随便发言只能导致违背承诺。”

    日本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72%的日本民众认为安倍政权应对污水问题迟缓。日本《朝日新闻》9月7日至8日通过电话调查发现,就安倍政权9月确定的核污水应对政策,72%的民众表示“应对迟缓”,89%的民众认为日本政府应该更早应对污水问题。

    对于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水问题的严重程度,回答“很严重”的人占72%,回答“比较严重”的人占23%。

分享到:
叙利亚战争可能转化为地区冲突
日本人质疑安倍“核泄漏得到控制”说法
东京申奥成功将助推日本经济复苏
康宝莱在无声的世界里做踏实的公益
康宝莱“天使听见爱”全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