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日本经济与工商界:

东京申奥成功将助推日本经济复苏

本报驻日本记者 张建墅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9月10日   08 版)

    东京申办第32届奥运会成功后,日本首相安倍表示将全力尽快启动筹办工作,并希望将之作为助推日本经济发展的催化剂。

    在申奥过程中,东京重点展现了其高度发达的城市功能和雄厚的财政基础,并提出“放心、安全、可靠的奥运会”理念。但是,福岛第一核电站频频发生的核污水泄漏事件,令国际社会疑虑甚多,这一度成为东京申奥的主要障碍。为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抓住投票前最后陈述的机会向世界承诺:“状况已得到控制,绝对不会给东京造成损害”,“我本人已负起责任确定并着手实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计划,也将负责到底”。

    日本经济与工商界对申奥成功表示了积极的态度。日本商工会议所会头冈村正表示,经济界将予以全力合作。他同时表示,有必要提高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问题的透明度,并采取措施予以解决。

    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米仓弘昌表示,东京申奥成功将有利于首都圈的二次开发和招揽外国观光客,将强力助推日本经济复苏。

    经济同友会代表干事长谷川闲史也表示,这是搞活日本经济的催化剂,将予以全面支持。

    据东京申奥委测算,从现在到2020年奥运会举办的7年内,奥运筹办工作将在建设与服务等行业增创3万亿日元的经济规模和至少15万个就业机会。

    按照东京的申办规划,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赛期预定在7月24日至8月9日,运营预算3000多亿日元。东京现有15个场馆可供利用。

    此前,日本曾于1964年举办过东京奥运会、1972年札幌冬奥会、1998年长野冬奥会。

    本报东京9月9日电

分享到:
叙利亚战争可能转化为地区冲突
日本人质疑安倍“核泄漏得到控制”说法
东京申奥成功将助推日本经济复苏
康宝莱在无声的世界里做踏实的公益
康宝莱“天使听见爱”全记录